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月6日-2月10日)

2023-02-10 17: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2月6日-2月10日)。

政策篇

2023年新疆电网优先发电计划:太阳能发电109.08亿千瓦时!

2月8日,新疆发改委发布《关于2023年新疆电网优先购电优先发电计划的通知》,通知提到,2023年优先发电计划:风电机组安排优先发电计划178.21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机组安排优先发电计划109.08亿千瓦时,水电机组安排优先发电计划229.39亿千瓦时,生物质能发电和资源综合利用机组安排优先发电计划37.79亿千瓦时,2023年关停机组补偿电量 32.24 亿千瓦时(不含新能源)。

详情点击

工信部等八部门:加快“光储充放”一体化试点应用

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促进新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智能有序充电、大功率充电、自动充电、快速换电等新型充换电技术应用,加快“光储充放”一体化试点应用。探索新能源汽车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实施路径,完善储放绿色电力交易机制,加大智慧出行、智能绿色物流体系建设,促进智能网联、车网融合等新技术应用,加快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等领域融合发展。

详情点击

发改委等13部门发文: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

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各地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推动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领域应用网络共享数字证书,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跨区域跨平台参与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成本。

详情点击

深入推进可再生能源!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2月6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文件指出: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深入推进可再生能源、资源建筑应用,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实施质量可靠性提升计划,提高机械、电子、汽车等产品及其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可靠性水平,促进品质升级。实施汽车、电动自行车等产品事故强制报告制度。

详情点击

广东:到2030年风电和光伏装机量达到7400万千瓦以上

2月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落实完成国家下达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打造粤东粤西两个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适度开发风能资源较为丰富地区的陆上风电。积极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因地制宜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示范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统筹规划垃圾焚烧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生物天然气项目开发。到203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7400万千瓦以上。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