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18-11.22)

2019-11-22 14: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1.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可再生能源补贴预算!

11月20日,财政部官方网站发布《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下达地方电网公司补助资金56.7542亿元,与财建〔2019〕275号《财政部关于下达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的政策文件一样,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范围内的补助资金另行下达!

更多详情

2.利好光伏!国家能源局继续简化光伏发电申请手续

11月21日,国家能源局公开征求《关于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意见稿表示要深入推进简化放权,简化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管理,其中:项目装机容量6MW(不含)一下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发电项目不纳入电力业务许可管理。

更多详情

3.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完善光伏扶贫项目目录通知

2019年11月8日,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光伏扶贫项目目录的通知》,报送范围:“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即《国家能源局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91号)下达的村级电站。:“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即《国家能源局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37号)下达的村级电站。

更多详情

4.2月底前完成竞争配置 湖北省率先开展2020年光伏竞价前期工作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光伏发电竞争配置前期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2020年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竞价方案与2019年基本相同,仍按照普通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类(不含户用分布式)开展竞争配置。投资企业前期工作需落实好项目场址,及时办理项目备案手续,并开展电力接入和消纳论证以确保项目具备接入和消纳的条件。

更多详情

5.《电网企业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1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电网企业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该文件明确,对于由未按规定及时建设可再生能源接入工程、阻碍签订售电及并网调度协议、违反优先调度可再生能源电力以及电网企业或者电力调度机构原因造成未能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等原因,造成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经济损失的行为,电网企业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并由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处以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经济损失额一倍以下的罚款。

更多详情

6.关于印发《山东省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日前,山东省能源局印发了《山东省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一类优先发电”适用范围包含:纳入规划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非水可再生能源机组发电。

更多详情

7.涉及21项光伏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废止、保留、拟修订规范性文件目录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9年第7号文件,决定废止文件114件,保留文件375件,并拟对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印发的文件68件进行修订。其中决定废止的光伏政策1项,决定保留的光伏政策19项,拟修订的光伏政策1项,涉及光伏政策共计21项。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1.11-11.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