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3月6日-3月10日)

2023-03-10 14: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3月6日-3月10日)。

政策篇

自然资源部:2023光伏用地土地卫片执法合规性判定规则有变

3月4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修订《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合法性判定规则》的通知,根据近期出台的最新地政管理相关政策要求,部对《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合法性判定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有关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在2023版修订文件中,不改变原用地性质的光伏用地是指不改变原用地性质的光伏、风电用地。使用戈壁、荒漠、荒草地等未利用地建设光伏、风力发电项目,其中不占压土地、不改变地表形态的用地图斑或地块。

详情点击

财政部:2022可再生能源补贴支出不及预期 2023落实财政支持碳达峰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3月5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关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提出,2022年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4123.99亿元,为预算的97.8%,增长3%。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330.48亿元,完成预算的78.4%,主要是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安排的支出低于预期。

详情点击

山东“两个细则”修订:未完成配储的新能源将按对应容量2倍停运!

3月8日,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发布关于征求《山东省电力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版)》《山东省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版)》规范性文件意见的通知。根据以上文件,5MW/2小时以上的独立储能电站可以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并参与费用分摊。对新能源配储提出了要求:新能源电站应严格按照项目接入批复方案的要求配建或租赁储能装置。场站实际配建或租赁储能容量不足的,按照未完成储能容量对应新能源容量规模的2倍停运其并网发电容量,直至满足接入批复方案要求为止。因电网安全或调峰等原因需要而限制新能源电站出力时,电力调度机构可通知该新能源电站将全部机组停运。

详情点击

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 推动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3月5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关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提出,支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落实财政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支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地膜科学使用回收。扩大政府绿色采购范围,加大相关产品采购力度。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详情点击

江西赣州: 大力推进光伏发电开发建设 鼓励引导光伏发电项目按要求配置储能

2月18日,江西发布《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推动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链条发展,引进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电机电控、光伏组件等领域龙头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推广“光伏+”应用,大力推进光伏发电开发建设,鼓励引导光伏发电项目按要求配置储能,探索推进氢能发展。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一周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