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越南总理:光伏项目由固定电价调整为竞价上网(附政策原文件)

2019-11-25 08:29来源:智汇光伏、新能情报局关键词:光伏政策竞价上网越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上半年,越南因为9.35美分/kWh上网电价造成抢装,新增并网4.46GW。这一情况,让越南当局考虑对现有的光伏政策进行调整。

2019年11月22日,越南总理阮宣福(Nguyen Xuan Phuc)签署第402/TB-VPCP号通知,提出:

1)在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中引入竞价上网模式;

2)屋顶光伏项目和某些已经批准的地面安装项目仍然适用固定电价的FITs模式;

3)宁顺省2GW以内的光伏项目仍然可享受现有高电价,采用先建先得的方式确定享受资格。

1、越南光伏将采用竞价上网模式

2017年4月,越南发布了9.35美分/kWh的标杆上网电价,引起越南国内的抢装潮,导致2019年7月前新增了约4.5GW的并网项目。这比越南《国家电力发展总体规划7(2016年修订)》中的2020年规划850MW的规模高出了500%。另外,据报道,目前越南有35GW光伏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由此可见,越南光伏开发以及资金支持的热度。总理阮宣福认为,许多光伏项目都集中在电网基础设施薄弱的地区,导致了大范围的限电。总理已敦促工商部吸取教训,重新面向新的现实。淘金热已经过去,开发商现在可以预期,新项目的许可和审批程序将更加严格。然而,对于已经签署了购电协议、并可在2020年投入运营的地面安装项目,屋顶光伏项目,将继续享受FITs模式。

2、屋顶光伏、存量项目将仍享受固定电价

总理阮宣福已要求越南商务部提出最终电价补贴条款,包括有权享受新上网电价的项目清单,并在2019年12月15日前提交审批。

虽然这个数字还不清楚,但人们普遍预计,地面安装项目的电价将达到7.09美分/kWh,屋顶项目的电价将保持在9.35美分/kWh(由于不需要划拨土地,屋顶项目受到青睐)。3、宁顺省将出现先建先得

另外,宁顺省将出现先建先得现象。宁顺省已经批准的、2020年底并网的光伏项目将继续享受9.35美分/kWh的上网电价,但总规模只有2GW,实行先建先得。下图是新能源情报局做的越南新政框架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政策查看更多>竞价上网查看更多>越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