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萨纳斯:奋进不停歇 岁岁硕果香

2019-11-22 17:03来源:萨纳斯关键词:萨纳斯光伏电站运维光伏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冬之后,气温快速降了下去,伴随着气温的,是走过一年,在行业寒风中寻路的光伏市场。阵痛过后,欢喜伴随着忧愁,残酷的存量竞争让光伏行业在19年行走的格外不易。从年度大展SNEC的流量下降,展商缩减,到头部企业开始合纵连横,抱团取暖,紧固基本盘。似乎再无往日的荣光。

但就像经济的周期一样,外部环境怎样变化,总有人能在浪潮的峰谷之间,找到机遇和持续发展的动能。10月,一年一度的光伏影响力品牌评选中,萨纳斯凭借着一年来出众的市场表现,收获了“影响力光伏电站运维品牌”、“影响力优秀光伏创新企业”、“影响力特色光伏应用案例”三项大奖。这当然值得我们欢欣鼓舞,特别是在这样的一个年份。在荣誉背后,在机遇背后,萨纳斯走过了怎样的一条路?是什么精神支撑着企业不被风雨所打倒,不断前进?

我们深爱着,这片神州故土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光伏市场,即使是在普通电站建设快速刹车的19年。增量这一发动机面对了政策面和市场最大的阻击。但对专注在运维服务端的萨纳斯来说,这反而造就了从未有过的,巨大的市场机会。

这是否是我们所期待的?坦率说并不是这样。市场保持高速增量,意味有不断做大的蛋糕。但从始至终,我们清楚,这样的顺境总不会一直持续下去。萨纳斯的机遇,不会存在于粗放的狂奔时刻,而一定要去向着精细深耕的存量时代里找寻。

19年,是存量被发掘的第一年。业主们开始充分意识到提高管理的效率,提高运维的质量是多么重要的事情。萨纳斯在这一年,把数字化运维,精细化运维这杆大旗举得更高,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了信任,累计运维服务体量超过了3.8GW。越来越多的形式变得得心应手,渔光互补、山地光伏、超大规模的地面式、都从容运维。

我们也面对严峻的考验,像是山西长治光伏技术领跑者电站,单体规模超过了250MW。作为技术领跑者电站,身负行业技术标杆的重担,运维工作也必然困难重重。萨纳斯并未畏惧,事实上,我们不仅接下了这项任务,更是从电站建设期就介入工作,一直到现在开始逐片扩大并网区域,在萨纳斯精心的管理下,长治站健康、顺利、按时完成了并网和后续发电工作。我们定不会辜负领跑者之名!

光伏扶贫,我们是认真的

有心观察者会发现,无论市场政策怎样变迁,对光伏扶贫的支持从未下降。令人遗憾的是,同时会被注意到的,是光伏扶贫推进艰难,效果难见,甚至有被“污名化”的势头。数据不会骗人,约有20%的电站发电能力低于80%,甚至有九百余座电站,发电能力低于60%,这样残酷的现实,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不想涉足这个“烂摊子”。

但萨纳斯从未放弃过光伏扶贫市场,从未忘记过贫困户的期望。为什么敢做,核心就在于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围绕着技术化管控这条路来展开工作的。扶贫电站为什么见效难?建设分布分散,相关方相互牵扯严重,导致具体工作难以落实。

但有了数字化集控的手段,这些问题就能很大程度上得到改善。19年,我们在桦南扶贫电站的实践产出了实效。桦南扶贫项目共接入了75个并网点,他们分布在49个自然村中,有着近30MW的总体量,如果按照传统堆人的运维思路,单单是人力成本就已经是不可承受之重。

在萨纳斯,这一切都是另一番景象。管理中心仅需几人,所有接入点一览无余。如同大脑指挥着手脚,每位关联人都有着明确的区域和职责分工,通过集控系统的智能化调配,工作再也不会有“漏网之鱼”。来自阳光的收益源源不断,照亮着贫困户的笑脸。光伏扶贫的价值,总要借助科学的力量焕发出来,而我们愿意做那座桥梁,让更多人走上致富的道路。

号声嘹亮,直挂云帆向沧海

有媒体的说法,19年,是海外光伏之年,言外之意,与国内减速伴生的,必然是海外市场的大力开拓与激烈争夺。行业的关注点被聚集在组件厂商和承包商身上,但对萨纳斯来说,海外同样是焕发着无限激情与可能的“彼岸之地”,海外光伏运维与技术服务,存在着无限可能。

出海去,并不意味着萨纳斯直到今年才看到海外市场广大的处女地,18年就已经有了海外项目执行的经验,看到了海外市场光辉与艰辛并存的前路。美好吗?逐步稳定的欧美市场已进入到精细化运维管理阶段,东南亚、阿拉伯地区市场在飞速成长。艰难吗?复杂的多国国情,跨国跨文化的团队管理和工作执行磕磕绊绊。

萨纳斯没有畏惧,见过风景之美,就更要鼓足干劲闯出去。在19年,我们优先开拓未来可期的东南亚区域,尝试与更多国内一线组件商合作,为海外企业提供更加周到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从产品,到建设,再到运营管理,构建成套服务优势。我们在越南和伊朗签订了服务当地的技术服务协议,在越南签约了地区代理商大力开拓,更为来自泰国、印尼、印度等的诸多客户提供电力系统运营管理的技术支持,为更多国家的能源变革,贡献“中国力量”。

也在19年,我们积极参加海外活动,出席越南的光伏投资洽谈会,直击市场一线,了解外国政府和能源企业诉求,给出专属萨纳斯,满足新需求的“独家秘方”。

多线出击的19年,也终将成为过去。对萨纳斯来说,若非有着强大的技术自信,产品自信和服务自信,又怎么能在如此多样的竞争中取得优势,成为胜者。我们革新了数据化产品,不断提高集控平台的易用性,利用积累的光伏电站数据导出更加科学的模型指导后续工作。我们革新了管理体制,把总部、区域、电站幻化为如同一人一般的完整系统,让总部像大脑一样,借由区域的神经中枢指导庞大的身躯灵巧的移动,盘活一个整体。我们树立了远大战略,要巩固好国内的坚实营盘,源源不断输出新思路新方法;要另辟蹊径,更多的沉浸到光伏扶贫管控业务当中,践行崇高的社会责任;要用自己的双脚踏上他乡的土地,让优秀的光伏管理经验全球共享。

找到机遇不难,萨纳斯要做的,是抓牢机遇给予的梯架,望向远处更美的风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纳斯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