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战略微调 中兴昆腾抢滩本土光伏市场

2015-12-01 10: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兴昆腾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日本经产省召开了“可再生能源导入促进关联制度改革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就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调整中收购价格确定方式等进行了讨论,未来数年后收购价格将由“投标”来确定。

关于“高成本效率的定价方法”,会议讨论了从国际上看,光伏发电的导入成本处于高水平的应对方法。经济产业省提出了“使现行定价方式的操作严格化”、“事先确定降价率的方式”、“相应于导入量的降价率变动方式”和“投标方式”四种变更方案。委员们就这四种方案发表了意见。

进入2015年以来,日本本土组件供应商出货量增速整体放缓。

11月份,日本夏普发布公告称,公司能源解决方案部门上半年财年销售额为787亿日元(6.5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44.9%,与预期目标相比下滑1.2%。营业亏损26亿日元(2150万美元),而2014年同期营业小幅盈利2480万美元。松下环境方案部销售额为7723亿日元(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2%。营业收入约为2.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7%。虽然销售下滑对京瓷(Kyocera)的影响最小,其覆盖其太阳能业务的应用陶瓷制品集团(AppliedCeramicProductsGroup)营收为1.13(9400万美元)亿日元,但与2014年同期相比依然下滑8.9%。几家公司把销售下滑的原因归咎于疲软的国内光伏市场。

虽然2015年中兴昆腾在日本逆变器市场依然处于高速增长态势,多个功率段机型一直保持在出货冠军的位置,但日本国内政策的不稳定性以及中国市场的爆发,促使企业“左右市场”的战略结构开始成型。

对于“顺时势”且引领行业的中兴昆腾而言,“左右市场”和“双引擎”战略只是一个开始。它的任务在于让越来越多的电站投资者加入到光伏智能化的阵营中,并通过智能技术的普及,引领中国光伏产业进入一个智能型的绿色能源社会。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兴昆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