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战略微调 中兴昆腾抢滩本土光伏市场

2015-12-01 10: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兴昆腾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往光伏产品销售主要是B2B的形式,卖给发电集团,未来在海外则更多是面向居民分布式市场,走向B2C,意味着更能考验品牌效应。

此外,光伏行业的融资渠道依然受限,而就海外扩张而言,多数企业都主张走产业链迁移模式,以便形成集群合力,否则终端产品难以销售。如此,则资金需求较大。

据了解,前些年因行业一直亏损,产能严重过剩,银行制定了较为严厉的放贷政策。如今光伏行业回暖刚一年半,而国内所有放贷体系都要审核企业近两三年的资产收益情况,很多光伏企业一年半之前都是亏损的,借贷阻碍依然较大。

“如今,市场环境瞬息万变,如果我们坚持以往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就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兴昆腾已经进入一个需要适应新型商业模式的阶段。”杨小亭表示,“2015年,中兴昆腾将在以往‘战略缓冲期’等举措的基础上,向国内市场导入新的解决方案和新的机型以及服务等,朝着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

就目标市场而言,中兴昆腾内部达成的共识是,日本与中国本土市场是中兴昆腾的“左右手”,日本是一个更加成熟、规范的市场;而中国属于跟随型市场,但市场基础好,产能释放能力强。

“中国偏远地区、贫困地区、缺电地区相对其他国家对电能尤其是绿色电能的需求量更大。同时,有赖于中国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电站装机的高速增长已成必然,中国未来带领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对于本土领军企业的“红利”呈现出较高的激励性。”杨小亭说。

产品:推智能 大小机型共存

如果说,过去四年是时势造就了中兴昆腾的日本领先地位的话,那么今天,中兴昆腾显然已经不仅仅是在日本顺应时势,而是正在中国光伏产业引领和造就时势。

今年11月,中兴昆腾对外展示了5.5kw储能型光伏逆变器、Q-SolarSunFlower系列组串型光伏并网逆变器、Q-Solar系列光伏监控系统、无人机设备、智能监测机器人等先进技术设备,以“构建智能光伏”为目标。

其中,“多机型,多选择”是Q-SolarSunFlower系列组串型光伏并网逆变器的最大亮点。该系列产品涵盖5.5KW到5.8KW功率,可满足各种类型光伏组件和电网并网要求,适用于日本住宅、中小型电站项目。而且包括5.8kW,24.5kW,100kW和250kW在内的逆变器和配套产品,均成功进入日本十大电力公司,由中兴昆腾自主研发的Q-Solar系列光伏监控系统在日本也已经有超过100个电站的商业应用案例。电站运维单位可直接登录网页,通过简洁明了的登陆界面查看电站发电量和故障信息,实现实时监控电站,并降低运维成本。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兴昆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