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中国制造2025”:中兴昆腾“走出去”

2015-06-02 09: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兴昆腾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 王莎莎)当下,“中国制造2025”吹响了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号角”,为企业加快“走出去”打造国际品牌做好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支撑。

就光伏国际市场而言,仅次于中国,位列2014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全球排名第二的日本市场怎可错过。不过,日本市场对产品质量要求非常苛刻,尤其是光伏逆变器产品,至今成功迈过日本产品认证“门槛”的中国企业只有中兴昆腾一家。因此,记者采访了中兴昆腾总经理崔毅,向其探讨如何深度开拓日本市场,并以日本市场为起跳点,走向全球。

日本市场的叩门之道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发布的《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5》显示,2014年,日本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占全球的22.3%,排名第2,仅次于中国的27.7%。

快速发展的日本光伏市场,“全民投资”和“卖电金额及时到帐”是吸引商家进入市场的两大有力武器。例如,从2012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日本太阳能发电补贴政策,对于大于10kW的非住宅用项目,其补贴税前价格达到了42日元/kWh,周期为20年。这个补贴价格相当于德国和意大利的两倍,相当于我国的三倍。

高补贴、高收益自然吸引了众多企业争抢市场份额,但是不同于欧美国家的各项贸易壁垒,日本选择从源头严格筛选进口产品。

中兴昆腾总经理 崔毅

“光伏逆变器产品进入日本市场,JET认证证书是非常好的质量准入凭证,至今成功获得日本电气安全环境测试实验室颁发的JET认证的只有几个国际一流光伏企业,中兴昆腾是唯一拿到JET认证的中国企业。”中兴昆腾总经理崔毅告诉记者。

崔毅介绍,基于对安全以及质量的考虑,日本JET认证专家团队要进入企业,从物料采购、仓库管理直至整个生产过程、研发过程等进行全面考核,而不仅仅是在日本JET实验室进行设备测试。

通过严格的认证,也是对企业产品高质量、高技术的认可,这也是打开日本市场的一把“金钥匙”。

在崔毅看来,适应日本市场的另一个法宝就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比如,最近日本政府提出了对全国光伏发电进行发电量的控制,中兴昆腾立即为客户着想,优先为日本众多客户提供发电量可控可调的逆变器产品。”

正是这样的优势,即使日本补贴下降导致逆变器市场减少,但中兴昆腾的份额却在稳步扩大。“价格优势、供货周期短、反应迅速,这些优势都让日本客户越来越认可中兴昆腾。”崔毅说。

技术和服务是企业开拓市场所必备的条件,“中兴昆腾虽然自身成长的时间不长,但是主要骨干来自中兴集团电源产品线的研发技术干部和工程师,积累了多年的技术、研发、质量控制经验。我们当年在做通讯产品的时候,成功开拓了日本市场,这个过程也为中兴昆腾开拓日本市场提供了借鉴之道。”崔毅补充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兴昆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