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战略微调 中兴昆腾抢滩本土光伏市场

2015-12-01 10: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中兴昆腾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大机方面,“QSolar兆瓦房”所应对的目标是气候恶劣的户外大型地面电站。“QSolar兆瓦房”将两台高效逆变器、交直流配电、监控通讯等设备集成于单个标准10尺集装箱,方便运输和安装,且专为恶劣户外环境定制了防沙尘设计,最高效率达98.6%,最高欧洲效率达98.3%。

而在“小机”方面,中兴昆腾领先的则是多机并联、同步运作技术。25kW系列逆变器同步并联技术,采用中功率并网逆变器的主从竞争模式,自动搜寻主机,由主机逆变器向其他逆变器发送同步工作信号,使所有并网逆变器同步工作,有效抑制因逆变器数量多而造成的谐波、谐振、孤岛和低电压穿越问题,为可靠并网、安全使用光伏电能提供可靠的技术保保障。

无论是灵活多变的“小机”这一目标,还是以紧凑型技术为核心的兆瓦级机型的举措,显然都与中国市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装机市场,没有这一市场的支持,更接近业主侧的技术创新并不现实;另一方面,2015年,中兴昆腾成功实现了日本质量标准与中国本土市场特点的有机融合,两款“先锋”机型也已开始在国内得到应用,,而且,中兴昆腾紧跟光伏行业要求和政策变化,集中式逆变器和中功率逆变器取得了CQC第一批"领跑者”认证,开启光伏新能源“大小双擎时代”。

在杨小亭看来,产品系“双擎”策略是中兴昆腾的应景之举。他认为逆变器的大小之争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逆变器的大小是行业大市场的必然产物,无所谓孰优孰劣。“就好比火电和核电,都能发出电来满足受众市场需求,这才是本质。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是当前中国光伏产业应用的两种不同场景,一样都能提供满足电网需求的电量,只是发电效率有差异。过多探讨大小之争至少在目前光伏产业非精细化阶段,实际意义并不太大,而可靠性才是当前设备企业和电站投资者更应该思考的问题。大机更适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小机因其对管理提出了更高的前提条件,更适用小规模装机的电站项目。不同应用场景选择不同机型,才是更加理性的考量”。杨小亭说。

从时机上来看,中兴昆腾旗下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及其产品体系的完善,除了展示企业对中国本土市场的“雄心”以外,也进一步体现了其作为行业创新者和引领者的实力。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兴昆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