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为助力爱康新疆精河50MW项目以及GW级智能光伏营维云中心

2015-10-09 16: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爱康科技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获悉,爱康科技子公司新疆爱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90MW精河光伏发电项目将于2015年11月底全部并网。据悉,爱康科技利用新疆博州精河县盐碱荒地规划总容量为90MW光伏电站。该项目分四期建设。前二期共40MWp,三期30MWp,四期20MWp。目前三、四期50MW正在建设中,项目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和SUN2000-40KTL智能光伏控制器。

2015年三月,爱康科技与华为签订了智能光伏的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未来3年内,华为将作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供应商协助爱康打造1.8GW以上业界最领先的智能光伏电站。其中主要涉及先进的智能光伏控制器和智能营维管理系统。

2015年,李克强总理把“互联网+”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爱康科技与华为的合作开启了“能源互联网”的元年。智能营维云中心将帮助爱康建立和部署全球化的光伏电站管理和运维中心,对爱康所有光伏电站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逐步实现电站监控系统与生产管理系统、公司ERP等系统的有效整合。同时借助逆变器自身具有的高精度传感器功能,监测到每个组串的运行状态,通过大数据分析,详细评估电站运行情况和收益情况,以整个电站系统效率为考量目标,选取全量数据而不是抽样数据进行分析,横向、纵向、时间三种维度的数据分析和挖掘找出电站优化的方向。

截至目前,爱康科技已经完成光伏电站持有近1GW规模。爱康科技董事长邹承慧说:“2015年,我们将建成智能化的电站运维系统,在生产出更多绿色、高效、经济的可再生能源的同时,积极利用智能化的技术切入国家电网改造和输配电领域,真正成为绿色能源、智慧能源的解决方案专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爱康科技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