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涨姿势,Get新技能|领跑者低电价下 如何算好经济账?

2018-05-02 15: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领跑者华为智能光伏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起第三批“领跑者”,

你脑海中首先Get到的是什么?

是格尔木0.31元/kWh中标电价?

是的备受追捧的双面组件?

还是高收益的智能光伏?

……

(100MW大同某领跑者光伏电站)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15~2017智能光伏连续3年出货量全球第一,首批领跑基地智能光伏份额超过50%,第二批领跑基地占比超过65%。那么,智能光伏表现究竟如何?第三批领跑者有何借鉴?下面这些精彩看点,赶紧Get起来吧!

NO.1全智能数字化,发电量提升超过3%

1、中国效率大于98.5%,发电量提升0.5%~0.6%

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要求逆变器中国效率不低于98.20%。华为智能组串式逆变器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认证,中国效率超过98.5%,行业第一,较传统逆变器(集中/集散、普通组串)发电量提升0.5%~0.6%。并且通过了中国鉴衡认证中心(CGC)光伏逆变器“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认证,评定结果5,问鼎行业。

2、90路MPPT/1.6MW,发电量提升2%~3%

研究表明MPPT颗粒度越细,组件失配损失越低。华为智能组串式逆变器每2串一路MPPT,90路MPPT/1.6MW,是业界MPPT颗粒度最细的智能逆变器,有效应对领跑者复杂地形,更加适配双面组件,相比于传统逆变器方案,发电量提升2%~3%。

3、系统简单,整机备件维护,发电量提升0.2%~0.4%

华为智能光伏秉承0-Touch维护理念,采用无直流熔断器和自然散热设计,可靠性更高。大同某跑者项目实证,智能光伏故障率0.2%,远低于传统方案的3%平均故障率水平。

同时,华为智能光伏系统简单,故障影响范围小;采用整机备件的维护方式,故障恢复快;相比于传统逆变器方案,发电量提升约0.2%~0.4%。

4、自耗电低,系统损耗少,发电量提升0.3%~0.5%

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以及通讯行业的技术积累,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全部采用自然散热设计,系统损耗少;无需逆变器房,无需空调、门禁、烟感等耗能设备;相比于传统逆变器方案,发电量提升约0.3%~0.5%。

NO.2智能营维,发电量提升1.5%以上

第三批领跑者地形复杂多样,地域差异较大,对电站运维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华为智能光伏采用无熔丝,自然散热设计,可靠性更高,与黄河水电联合开发的IV曲线智能诊断技术能够对多场景、多样组件进行在线全量诊断,并自动生成诊断报告,真正实现从“人服务于机器”的传统运维向“机器服务于人”的智能运维转变。

同时,采用营维云中心管理系统,实现了高精度的组串级监控和故障精确定位,通过远程诊断,移动运维,使专家得以充分复用。相比于传统运维方案,发电量提升1.5%以上。

NO.3智能组串式逆变器+双面组件+跟踪支架完美融合 1+1+1>3

上网电价和系统效率是第三批领跑者关注的重要指标,从投标方案来看,双面组件+跟踪支架+智能逆变器将得到规模化应用。

华为双面组件专用逆变器每路MPPT电流25A,完全满足双面组件电流需求,成熟应用超过400MW;自主开发的业内唯一的双面组件系统专用设计工具,发电量比常规配置高3.9%。

同时,华为创新的采用基于AI智能算法控制的“智能跟踪支架+双面组件”融合,能够实现跟踪支架控制、供电、通讯一体化融合,节省初始投资0.05~0.12元/W,发电量提升10%~30%。

NO.4 现场实证 智能光伏发电量升4.68%~5.77%

大同一期某跑者现场实证:通过对条件基本一致的子阵全年发电量进行对比,华为智能光伏发电量比传统逆变器高4.68%~5.77%。相当于第三批领跑者内部收益率IRR从6.16%提升至6.87%,提升百分比11.5%以上。

以“智”取胜 光伏第三批领跑者最佳选择

从第三批领跑基地中标电价来看,平均降幅达31.5%,业主投资收益面临严峻挑战。华为智能光伏经过前两批领跑基体规模化验证,发电量更高、可靠性更好,且最优匹配前沿技术。在电价下调,补贴下降和领跑者低电价背景下,无疑是业主最佳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领跑者查看更多>华为智能光伏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