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微型逆变器迎来增长态势 3年后产值将增至2.1GW

2014-02-20 09:31来源:艾莱光伏网关键词:微型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业经历了快速增长之后,进入产业重整阶段。那么,此时企业胜出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高转换效率产品的比重,影响光电转换效率不能仅仅从太阳电池模组来看,还要考虑到最终的电力输出,而从太阳能电池模组获得尽可能最大输出功率的重任,就落到了逆变器身上。

3年后微逆产值将增至2.1GW

如果为了节省资金,在光伏项目建设前期使用便宜的产品,那么后期的运营、维护的费用将会不断增加。在光伏电站系统中,虽然逆变器的成本所占比例较低,却是发电效率的决定者。当组件等配件完全一致时,选择不同的逆变器,系统的总发电量将有很大的差别。

与传统逆变器相比,微型逆变器在很多方面有所提高,除了可以解决既有遮蔽的问题,并大幅简化了系统的线路设计,其低电流及电压的特性可保持稳定的工作环境。随着太阳能屋顶逐渐成为太阳能产业的主流,微型逆变器将是这个市场上最好的解决方案。微型逆变器发电量高,而且保证了电站的运营稳定,现在业主更容易接受微型逆变器。据统计,在美国市场有超过一半的家用屋顶使用了微型逆变器,占据了一半的市场份额,增长潜力可见一斑。

根据IHS最新发布的微型逆变器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光伏微型逆变器的出货量将增长到2.1GW。随着众多厂商瞄准微型逆变器市场这块"蛋糕",在市场和技术准备期过后,光伏逆变器市场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

国内市场启动利好微逆

2013年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提振了业界信心,为国内市场启动做好了政策准备工作。

回看我国,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设有了一定规模,模式已经成熟,而分布式光伏应用所占的比例相对较少。国家为了重点扶持分布式光伏发电,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2013、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意见的函》,要求在不出现弃光限电的情况下,2014年光伏发电的建设规模较2013年提高两成,达到12GW,其中分布式光伏8GW,光伏电站4GW。分布式光伏的比重前所未有地提高,并在全国设立了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包括七省五市总计18个示范区项目,装机容量共计1.823GW。与此同时,各地政府也纷纷出台政策刺激光伏电站的发展。杭州市提出"阳光屋顶"计划,广州、上海、南昌、无锡……纷纷提出了本地的光伏电站发展规划。这意味着,我国将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光伏发电有望走进千家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