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德业股份: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88.58%到206.34%

2023-07-10 17: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德业股份光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业股份7月10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0000万元到138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4951.47万元到92951.47万元,同比增加188.58%到 206.34%。

业绩变动原因主要为,2023年上半年,亚非拉地区户用储能市场需求持续爆发式上升,公司户用储能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应用于小型工商业场景的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业务销售规模扩大,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

近期德业股份备受业内关注。上周五有消息称,一外国博主发文吐槽德业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微型逆变器,经拆机后发现里面的硬件并不满足德语区并网认证条件“VDE4105”,因其内部并未安装继电器产品。而该微逆产品在关于VDE4105认证中明确提及了使用了“hongfa”继电器。

据业内消息,7月9日德业股份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就这一事件进行了回应。德业股份表示,继电器成本不高,公司不存在为节约成本而减少配置继电器,未配置继电器产品主要是由于内置继变器可能会对产品的25年使用寿命造成影响。

目前公司已经提出解决方案,即在微型逆变器的交流端增加一个自动断开装置,在电网和设备出现异常时,自动断开装置会启动,该方案操作方便,经销商对此方案的接受度较高。

德业股份强调,德国市场只占企业总销售额的2%,该事件对公司影响较小。

截至发稿前,尚未见德业股份相关官方回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业股份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