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微逆“造假”事件,最新回应来了!

2023-07-11 09: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德业股份微型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欧洲媒体曝光,微型逆变器企业德业股份未按照德国VDE4105认证标准安装继电器,涉嫌认证“造假”。目前,该事件有了新进展。

据最新消息,7月9日,德业股份召开投资者交流会,就被曝“造假”一事做出官方回应。

德业股份表示,公司始终把产品品质和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hongfa继电器的成本并不高,不超过4元人民币,在整个微逆成本中占比极低。公司强调没有安装这个配件,并不是因为成本。

公司启动了升级方案,把hongfa继电器进行外置,在电网和设备异常时候,自动断开装置就会启动。达到内置hongfa继电器内置同样效果的同时,方便售后维护。优化方案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同时将邀请三家认证机构进行认证。

德国已经购买和使用的客户,将免费升级,用户自己断开在插上就可以更换,无需专业人士,且质保年限从10年免费延长至15年。德业表示目前,该产品在德国销售了40万套,在同类产品中公司在德国市场占有率很高。但同时德业股份强调,德国市场只占企业总销售额的2%,该事件对公司影响较小,该地区不是公司主营市场,德国相关部门并没有对企业进行处罚。

但是,在二级市场上,微型逆变器涉嫌“造假”风波,还是对德业股份股价造成了冲击。7月10日9点32分,德业股份盘中一度跌停,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大跌6.81%。

值得关注的是,德业股份今日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亿元到13.8亿元,同比增加188.58%到206.34%。

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2023年上半年,亚非拉地区户用储能市场需求持续爆发式上升,公司户用储能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应用于小型工商业场景的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业务销售规模扩大,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业股份查看更多>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