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李克强力挺中国光伏 相关概念股逆势拉升

2013-06-04 16:01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光伏概念股光伏行业光伏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虽然大盘表现低迷,但光伏概念股尾盘逆势拉升表现活跃,截至收盘,精功科技涨7.65%,亿晶光电涨4.69%,海润光伏涨4.68%,拓日新能涨3.22%,东方日升涨2.46%。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晚应约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当前中欧关于光伏产品的贸易争端。此案涉及中国重大经济利益,如果处理不好,不仅会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也必然会伤及欧方利益,影响中欧合作大局。中方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坚决维护中国的利益。希望双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贸易争端,而不是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

李克强指出,中欧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欧经贸规模巨大,出现一些摩擦是正常现象。中方愿与欧方在现有双边经贸机制下就有关问题进行沟通,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合理解决方案,共同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发展。

巴罗佐表示,欧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和中方关切,愿努力同中方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贸易摩擦,推动中欧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向前发展。

而另一方面,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自身努力下,光伏行业逐步走出低谷。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31家光伏类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73亿元,同比下降6.4%;实现净利润为-2.36亿元,同比下降161.65%,其中有10家亏损。相比而言,去年年报显示,有12家企业亏损。

从净利润来看,今年一季度以来,虽然整个光伏行业仍然亏损,同比去年净利润仍大幅下滑,但是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1500%的净利润,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就目前已发布今年中报业绩预告的17家公司来看,其中有3家将扭亏,3家同比去年预增,7家同比预减,只有3家续亏和1家首亏。光伏行业业绩整体得到改善已是事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概念股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