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光伏概念股“飘红” 9家涨停!

2022-05-31 16: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概念股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A股市场上光伏概念股翻红,根据雪球数据,5月31日光伏概念总市值7.64万亿,相比30日的7.53万亿,回升1100万元。

1.png

具体到企业来看,截至发稿前,光伏概念中,天沃科技,深赛格、海陆重工、海源复材、爱旭股份、英力特、鑫铂股份、北玻股份、国电南自9家盘中涨停,217家上涨,87家下跌。

近期,国内外光伏市场重磅利好频出,光伏资本市场在此刺激之下,盘中股价大幅上调。

3.png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从消息面上看,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旨在锚定到203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方案围绕行业发展痛点提出针对性措施,为行业高速成长再添保障。在高层政策引导下,地方对风光支持力度空前。据统计,截至目前30个省市十四五期间规划了超527GW以上风、光新增装机规模,其中,光伏新增装机规模超327GW,风电新增装机规模超200GW。

此外,近日欧盟公布了名为“RepowerEU”的能源计划,该计划提出,将欧盟“减碳55%”政策组合中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的总体目标从之前的40%提高到45%,2021年欧盟可再生能源占比22%,这意味着此刺激计划将大幅提升欧洲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装机需求,并利好我国光伏电池组件出口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俄乌冲突引发欧洲能源危机,为保障能源安全,欧洲光伏市场需求已经开始显著提速。数据显示,2022年1-4月欧洲累计进口中国光伏组件总量为53.72GW,同比爆增348%。

有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国内招标提速,南美、中东等地集中式电站等待起量,今年全球光伏装机需求有望在230吉瓦以上,增速超50%。

光伏市场需求爆发已是大势所趋。据国家能源局统计,1-4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16.88GW,同比+138%。其中4月光伏新增装机3.68GW,同比+110%,环比+57%。对于2022年全年新增装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给出了75GW以上的预期。

尽管光伏市场不断迎来利好,然而令市场担忧的是,目前硅料供给持续紧张,价格居高不下,并且不排除后期仍有上涨的可能性,随着涨价压力不断向下传导,组件价格或将持续拉升,致使终端电站装机成本压力增大,最终导致装机需求放缓,整体装机目标不及预期。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概念股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