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对光伏电站“质量”的认知

2013-05-29 16: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特变电工光伏电站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而冯军则认为,这一现象折射出的本质是企业诚信问题。诚信的缺失,不仅仅损害了电站业主的利益,也影响了正规运作的电站EPC企业的利益,长期以往,最终受损的将是整个光伏行业的形象。

“诚信”问题是中国光伏产业尤其是电站系统集成业内最大、最显性的问题,甚至能危及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诚信的工程,不能仅靠单个企业,而是需要光伏整体价值链的协作,共同建设全行业的诚信机制。

冯军提醒电站EPC同行和电站业主,当前光伏电站EPC企业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因为利润不是很高,如果电站前期规划的不好,EPC企业有可能会亏损。冯军还强调,EPC企业如果简单地追求所谓的利润,最终有可能导致电站的质量及安全问题,给业主造成重大损失。

特变电工能提供借鉴的方案是,“质量”考虑在“利润”之前;严格把控和细化电站建设中最重要的每一个环节;对产品质量、工程建设质量、电站运营质量的三重管理控制,确保特变电工的电站项目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对电站各项技术参数的保证确保电站未来的运营收益。也正因如此,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承接的光伏电站得到广泛认可。截止目前,特变电工已完成装机1000MW,在建1000MW中,承建的中电投宁夏太阳山30MW项目,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承建的青铜峡30MW电站EPC项目,获得国家电力建设项目银质奖章,该奖项也是光伏行业中唯一的建设成果奖。

电站相关技术规范的约束性

过去十年,国家相继出台了部分光伏行业的相关标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光伏标准体系的建立和推进都相对较为缓慢。

在冯军看来,尽管中国的光伏电站市场潜力巨大,但是中国光伏电站系统集成技术和设备的先进性仍低于国际先进水平。由于光伏电站产品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出设备”,缺少完整的强制性标准,如果使用了相对较差的产品。 一旦发生问题,对电站业主的损失将不可估量。质量是未来电站系统集成发展的关键因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