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听超码科技讲述中国光伏业炭/炭复合材料的发展史

2013-06-14 13: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炭/炭复合材料超码科技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炭/炭复合材料是目前在2200℃以上唯一能够保持高强度的材料,最高理论温度更高达2600℃,因此被认为是最有发展前途的高温材料。炭/炭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很广,如航空、航天、冶金、机械、太阳能光伏等行业。在日前举办的全球最大的光伏展SNEC上,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有幸联系到了将炭/炭复合材料引入中国光伏行业的西安超码科技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总工程师侯卫权就炭/炭复合材料在中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超码科技亮相上海SNEC光伏展

始于氢化炉

中国光伏行业炭/炭复合材料的起源,要从2006年说起。

2006年中国光伏正在起步阶段,虽然前景一片大好,但是由于国内的技术限制,很多生产设备都依靠从国外进口。在这样的背景下,晶硅的氢化炉加热器隔热元件工作环境为1200℃,如此高温环境普通材料是无法承受的。多晶硅的龙头企业新光硅业引用了俄罗斯的先进设备,其中发热体与隔热灶均是炭/炭复合材料。配件从国外购买虽然能满足使用要求,但会遇到两个棘手的问题:一是价格很高,导致成本偏高;二是供货期无法保障。于是新光硅业开始在国内寻求新的货源。

西安超码科技有限公司是航天四十三所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到2006年为止虽然已经从事炭/炭复合材料制品及设备的研发已四十余年,但由于航天技术的保密性,超码科技一直低调行事。得知国内有研究炭/炭复合材料的企业后,新光硅业负责人即刻联系超码科技的负责人,并指出,超码科技若能够提供氢化炉的隔热元件,就是为中国多晶硅产业做了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炭/炭复合材料查看更多>超码科技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