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听超码科技讲述中国光伏业炭/炭复合材料的发展史

2013-06-14 13: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炭/炭复合材料超码科技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注重创新 与时俱进

2011年,由于冷氢化的普及,热氢化市场渐渐萎缩,为热氢化配套的热场材料也开始走向繁荣过后的冷静,超码科技也开始探寻其他的应用可能性。凭借超强的研究团队、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领先的技术经验以及航天固有的质量保证,超码科技很快的吸收消化了先进的技术,大力研发、推广炭/炭复合材料在多晶硅铸锭炉、单晶硅直拉炉中的热场配套技术及产品,并迅速打开了单晶硅炭/炭坩埚的市场。

据了解,虽然石墨在晶硅生产热场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然而对于炭/炭复合材料有可能完全替代石墨材料已成为业内人士一种不谋而合的观点。石墨完全能够胜任小尺寸硅棒的生产配套,但随着硅棒的尺寸的增大,石墨热场的尺寸也随之增大,石墨内部存在的缺陷就越多,其脆性特质也就导致大尺寸石墨热场寿命与小尺寸相比大幅缩短;同时,由于石墨多用整料,尺寸越大,浪费的就越多,性价比就越低。而炭/炭复合材料性能稳定、强度高,能够满足大尺寸炉子对于锅拖的可靠性及安全性要求,并且避免石墨坩埚破裂可能造成的物料流失或污染破坏;其次,炭/炭复合材料的特性之一就是高度的可设计性与长寿命,量身定做的产品与石墨产品相比,尺寸越大、性价比越高。

如今,面对光伏行业低糜的全产业链现状,超码科技通过有意识的宣传发现炭/炭复合材料应用的新的契合点,增加产品多样化从而降低运营风险。“现在光伏产业的低迷,对我们来说也可能是个好事情,这样让我们有意识地去开发其他行业,通过与他们的交流给我们一些很重要的启示”侯卫权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炭/炭复合材料查看更多>超码科技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