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市场正文

“三无”太阳能热水器扰乱市场

2013-04-12 11:29来源:许昌网关键词: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行业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行业起步晚,准入门槛低,导致行业内部分小企业甚至作坊式厂家以组装和贴牌的方式生产运营,使一些有安全“隐患”的太阳能热水器混入市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很多太阳能热水器都是作坊式杂牌企业以组装和贴牌方式制造的,市场上的很多太阳能热水器都是“产品无法用”、“服务无人管”、“配件无保障”的“三无”产品。

太阳能热水器不同于其他家电产品,被置于户外,冬天要抵抗-40℃的低温,夏天要经得住100℃的滚烫热水。产品每一个关键项缺失或不达标,都会导致不能使用。

这些“三无”太阳能热水器往往一到冬天就彻底“冬眠”。其中,40%属于管路冻堵、腐蚀、漏水,31%属于水箱不保温,另有35%的消费者反映真空管集热效率差,还有水温不高、产品质量不稳定、性能衰减快等问题。

热水器漏水,修理后还漏水

家住中原新村的陈先生向本报投诉,他家的太阳能热水器漏水,修理后还漏水。

据陈先生称,他家的热水器是两年前买的,10天前开始漏水。按照维修卡上的电话,他打到太阳能热水器公司,公司派维修人员给热水器换了个接头,收了40元钱。可是修完后热水器照样漏水,维修人员说水满了漏水很正常。晚上陈先生回到家后,发现热水器跟以前一样,家里全是水。陈先生称,他家的热水器是自动上水,满了就漏,害得他不能正常洗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热水器查看更多>太阳能行业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