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太阳能行业融资激增51%

2022-04-15 10: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融资光伏项目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Mercom Capital Group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太阳能企业共有49笔交易,融资总额(包括风险投资VC、公开市场和债务融资)达到75亿美元。与2021年第四季度的32笔交易中筹集的50亿美元相比,本季度环比增长51%。

Mercom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Raj Prabhu表示,尽管融资活动环比强劲,对太阳能资产的需求强劲,但正在积聚的巨大阻力可能会大大减缓这一势头,如持续的供应链问题、更高的通货膨胀和未来的利率轨迹已经是主要问题。此外,如果商务部决定对从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和越南进口的组件征收关税,我们可能会看到投资活动大幅下降。

第一季度有58家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参与了融资交易,其中获得风险投资最多的公司是:Palmetto,融资3.75亿美元,Aurora Solar融资2亿美元,DSD Renewables融资2亿美元,Aspen Power Partners融资1.2亿美元,PosiGen融资1亿美元。

该报告还显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有29笔太阳能并购(M&A)交易,低于2021年第四季度的43笔,主要是太阳能下游公司引领并购活动。

太阳能项目收购项目创下迄今为止记录的第二多,2022年第一季度共收购了23吉瓦的太阳能项目,而上一季度为3.1吉瓦。其中,项目开发商和独立电力生产商在本季度最为活跃,他们收购了超过7吉瓦的项目,其次是投资公司和基金,收购了3.6吉瓦。

2022年第一季度收购了82个大型太阳能项目,遍布全球20个国家。美国以17吉瓦的记录收购量领先,其次是西班牙的1.9吉瓦,英国的收购量超过1吉瓦。

(本文编译自MERCOM,转载请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