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昱辉阳光:光伏行业低潮中的佼佼者

2012-12-12 09:4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李仙寿昱辉阳光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组件降价潮的不断侵袭,国内光伏企业“量增价跌”趋势仍在继续,光伏企业走出困境尚需时日。近期不少业内专家预测,国内光伏市场真正的爆发期将出现在2014年的下半年,如何迎接新的市场机遇成为光伏企业思考的课题。毋庸置疑,企业对市场反弹的快速反应能力、及时满足市场所需且顺势加强在终端的品牌竞争力,足以使企业成为市场再起时的新一轮赢家。

李先寿

正当国内光伏企业普遍陷入茫然、心存抱怨之际,一些“技术派”的光伏企业却已经悄然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面。作为今年唯一一家营收不降的“技术派”企业,近期,昱辉阳光在储备新技术与开发着新市场都取得了佳绩,在光伏行业困境中仍保持着坚定的发展信念。近日,昱辉阳光的首席执行官李仙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昱辉阳光思博恩研究院

需要更彻底的国际化

记者:现在来看,“双反”到底给国内光伏企业带来什么影响?国内企业如何规避风险?

李仙寿:一直以来,投资、消费、出口始终是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随着近几年我国的贸易顺差的逐渐增大,中国出口在客观上对全球制造业产生了一些影响,所以频频遭遇不同国家对中国实施的“双反”也在情理之中。国外“双反”的目的是抑制中国出口,不仅针对光伏领域,在其他领域也屡见不鲜,而发展强劲的光伏行业更容易遭遇到“双反”的冲击。“双反”来了,国内光伏企业怎么办?首先不能消极怠工、怨天尤人,还是要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减少其对行业发展的影响,而最有效、最积极地路径莫过于进行更彻底的国际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仙寿查看更多>昱辉阳光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