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昱辉阳光:光伏行业低潮中的佼佼者

2012-12-12 09:4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李仙寿昱辉阳光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昱辉阳光每年用于技术研发的经费有2000-3000万美金的投入,这个力度还将继续加大。技术的不断创新,也给产品附加了更高的价值,目前,我们在不断深化自己产品的领先优势。比如,今年昱辉已经推出了微型逆变器,明年还将推出小型储能系统,包括小型储能向大型储能发展,离网系统等,完成从简单安装到系统的效率提升的过程,生产即插即用型产品。未来昱辉要做的是系统集成公司,组件、逆变器、支架全部实现一体化,实现消费者自己安装就可以的目标。

与市场其他的做规模、做成本的企业不同的是,昱辉阳光一直是技术领先公司,属于“技术派”。当前通常业内比较强调高效组件转化率技术,而未来昱辉在技术涉及面上会更全面一些,技术重点也逐渐偏重对整个系统的集成。因为从目前来看,光伏系统的集成有很多地方还需要好好改进,没有好好去做。比如光伏发电系统效率通常才85%多一点,其实至少可以做到90%以上,未来可以达到95%。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就涉及到整个系统的匹配设计是否完善,比如说白天太阳角度需要跟踪技术以及如何保证组件的温度不要上升等。我们预测,未来发电效率仍会有30%左右的空间来降低成本。目前光伏发电成本是0.6-0.7元/W,再下降30%,就可以实现与传统能源竞争。另外,我们现在正在开发和建筑更吻合的产品,未来昱辉的发展方向是成为一个光伏系统应用方案解决服务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仙寿查看更多>昱辉阳光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