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3月13日-3月17日)

2023-03-17 13: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要闻一周回顾北极星太阳能光伏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篇

隆基绿能将首次在美国建厂

近日,可再生和清洁能源开发商Invenergy打算与隆基绿能合作,在俄亥俄州建设一处5GW光伏组件工厂。Invenergy将通过新合资企业Illuminate USA投资6亿多美元,用于在俄亥俄州帕塔斯卡拉收购并建造一座11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美国最大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工厂,将同时支持850个工作岗位,施工设计划于4月开始,预计2023年底开始运营。

详情点击

时隔三年 光伏老兵再战光伏!

3月14日,向日葵宣布跨界投资建设太阳能电池项目。此次投资中,向日葵计划建设年产10GWTOPCon电池的生产线,其中首期项目拟建设5GW TOPCon电池生产线,预计投资金额约为15亿元。向日葵表示,投资TOPCon电池产品项目,能够帮助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详情点击

协鑫集成12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议案通过

3月14日,协鑫集成发布2023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 12GW 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的议案》;同意 1,648,838,754 股,占所有参与大会的对该事项有表决权的股 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股份的 99.8925%;反对 1,766,008 股,占所有参与大会的对 该事项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股份的 0.1070%。

详情点击

红狮控股收购亚洲硅业 大举进军光伏领域!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亚洲硅业( 青海)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文件显示,2022年12月25日,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红狮控股”)与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亚洲硅业”)的股东Asia Silicon Co., Ltd.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由Asia Silicon Co., Ltd.向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公司53.5445%股权。交易前,Asia Silicon Co., Ltd.持有亚洲硅业76.5810%股权并单独控制亚洲硅业。交易后,红狮控股持有亚洲硅业总股本的65.7196%股权并单独控制亚洲硅业。

详情点击

N型电池组件,联想来了!

3月10日,从官网获悉,正奇控股20GW高效N型电池片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正奇控股20GW光伏电池片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能5GW高效N型光伏电池片,计划今年内建成投产,2024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二期将新增年产能5GW高效光伏电池片及2GW新型高效光伏组件,二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合计年销售收入140亿元,年税收贡献2.8亿元。三期将根据市场情况,新建10GW高效新型光伏电池片项目。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要闻一周回顾查看更多>北极星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