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大海陈可华:集中汇流——开创整县开发新模式

2022-09-23 18: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山东大海集团整县分布式光伏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2022年光伏新时代会议论坛上,山东大海集团副总经理陈可华分享了整县分布式光伏推进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就大海创新集中汇流开发模式做了详细介绍。

大海.jpg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陈可华介绍,“集中汇流”是一种专业光伏开发新模式,指的是全村光伏以一般工商业模式申请并网发电,与电网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将电站信息上传至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满足“三遥”(遥控、遥测、遥信)要求。

这种模式不需要自然人单户备案安装上网,不需要国家提供补贴和扶持政策,不需要政府、村民出资,而且与电网建设匹配程度高。项目以集中汇流形式经升压变压器接入电网,以降低负载、就近消纳为原则,通过10千伏线路将光伏电力有效分配到负荷端,实现整体效益效率最优化。

具体来看,集中汇流的流程包括四步:

一、地方政府牵头。协调屋顶光伏资源,且居民配合度高,可实现统一安装、统一线路、并网统一。

二、企业出资。集中资源,降低成本,做整村安装、安装设计方案。

三、国家电网提供并网条件。增设变压器,以低压集中汇流,进入10千伏,项目统一设计统一铺设。

四、利益分配。协调好投资企业、老百姓及政府的利益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

电力小程序码 (1).jpg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

电力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大海集团查看更多>整县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