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董晓青:平价时代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优化要点

2022-09-23 16: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董晓青分布式光伏2022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屋顶分布式建设,需要大家精心建设和设计,千方百计降低每一分成本,提高每一度提高发电量。”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2022年光伏新时代会议论坛上,晶阳(河北)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青分布式光伏项目具体建设角度,就屋顶分布式电站建设优化,组件、逆变器、支架等关键设备部件优化选型,精细化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董.jpg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董晓青表示,大尺寸组件的应用推广,提高了屋顶分布式光伏的装机规模,但同时也给分布式项目安装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如长度过长、重量较重,在施工安装过程中易因外力导致组件隐裂。另外对于坡面尺寸较小的屋顶(单坡长度小于20m),采用大尺寸组件需考虑布置灵活性及容量的脾肺问题,所以,具体项目选用何种组件需要进行方案比选确定。

考虑到屋面结构受力情况,组件横排板能使所有集中力作用于屋面檩条上,受力优于竖排板。在发电量提升方面,组件横排板优于竖排板。对于大尺寸组件,横排版布置时,组件边缘悬挑过大,超出组件安装手册要求,亦采用竖排版或增加导轨数量。

逆变器集中布置相比分散布置可降低初始投资,而对发电量基本无影响。并且,集中放置方便后期运维。

在目前低价时代,屋顶资源争夺激烈,为能用尽用,可采取各种方式:如采用跟踪系统,刷白色屋顶+设置反光板支架、加设防风倒角等,提高发电量,降低度电成本。

董晓青提醒,发电量和投资是敏感因素,建议对NASA数据、Meteonorm数据、Solargis数据、和附近光伏电站实际利用小时数进行拟合性比较,采用最科学的、尽量准确的辐照量数据。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

电力小程序码 (1).jpg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

电力小程序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董晓青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2022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