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会议正文

瑞丰达王娟:预计2023年国内追踪式光伏支架市场大幅提高

2022-09-23 14: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瑞丰达光伏支架2022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追踪式光伏支架大部分依靠出口,该产品成本稍高,但回报率大于投资成本,我认为,国内追踪式光伏支架市场明年将大幅提高。”在9月23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举办的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上,天津市瑞丰达金属制品总经理王娟就"双碳"目标下,瑞丰达打造光伏电站超强“骨骼”作分享。

王.jpg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太阳能光伏支架作为光伏电站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支撑、固定、转动光伏组件而设计安装的特殊结构件。整个光伏电站结构设计主要通过光伏支架实现。作为光伏电站的“骨骼”,光伏支架市场需求也将呈现不断上升趋势。

瑞丰达创建于2015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生产企业。目前,瑞丰达光伏支架月产能达到500MW,今年预计达到5GW,力争做到6GW。

近年来,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相继推出,光伏支架从选材用料、结构形式、应用场景、互补模式等多个维度不断延伸发展,从而形成一套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使用场景的光伏支架系统。公司主要以集中光伏电站为主,其中渔光互补和农光互补占比最大,分布式光伏为辅。在集中光伏电站,固定式光伏支架占70%,可调支架占20%,追踪支架占10%。

光伏支架多大采用金属制品打造而成,为了应对金属腐蚀情况,提高支架耐用性,延伸出镀锌、锌铝镁以及耐候钢等材质光伏支架。

值得一提的是,热镀锌材质光伏支架。热镀锌工艺是抵御环境腐蚀的一项较为稳定可靠的钢材表面处理方案,也是比较常见和常用的太阳能光伏支架防腐材料。我公司在产品及技术方面不断突破,针对现阶段光伏支架应用的特殊性,对传统镀锌工艺做出改进升级,新型镀锌光伏支架依旧保留了传统镀锌工艺的优点,同时新工艺在应用场景、防腐性能、生产效率以及节约成本等方面都有着明显优势。

此外,耐候钢光伏支架也是重点,顾名思义是由耐候钢经过研发生产而成。耐候钢光伏支架具有优质钢的强韧、塑延、成型、焊割、磨蚀、高温等特性。产品最大优势就是工期快,可再利用。

针对追踪式光伏支架,公司已经推出单排追踪、双排追踪、单轴驱动、多点驱动、机械联动等系列追踪支架,适配210mm大组件,搭配公司升级款金属材料能够有效应对大风、雨雪、冰雹等极端天气。目前该产品大部分依靠出口,该产品成本稍高,但回报率大于投资成本,我认为,国内追踪式光伏支架市场明年将大幅提高。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

电力新时代视频直播.png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

电力新时代图文直播.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瑞丰达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2022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