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会议正文

北极星总编陈尘:“双碳”战略下 光伏产业迎来新机遇与新挑战

2022-09-23 09: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市场2022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是践行“双碳”目标的关键年,光伏行业顶住了阶段性供需错配、部分供应链价格震荡等多重压力,交上了亮眼的成绩单。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1-8月太阳能新增装机规模为44.47GW,较去年同期增长101.6%。从具体进展来看,第一批“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全面开工建设,第二批基地项目清单已经印发;分布式方面,部分整县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陆续开工、并网;制造业环节,以TopCon、HJT为代表的n型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应用,将光伏电站带入高效发电新阶段……。“双碳”新时代下,光伏产业迎来新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挑战。

——北极星总编陈尘

2022年9月23-24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联合主办的“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正式召开,会上,北极星总编陈尘为大会致辞。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陈尘.jpg

讲话重点摘录如下: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很高兴与大家再次相聚在光伏新时代论坛。我是北极星总编陈尘,我谨代表北极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北极星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业内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

在座的嘉宾有北极星的老朋友,也有新面孔,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汇报北极星的发展新进程。近年来,北极星持续推进招聘、培训、媒体三大板块业务。在光伏、风电、售电等行业定期推出行业深度报告;依托北极星学社,2022年成功举办30余场线上行业分享会;在培训方面,碳交易员热度持续,同时推出了碳资产管理高级经理培训班、面向零基础的光伏运维培训班、虚拟电厂系列课程、充电桩工程师等专业培训课,持续深度布局行业。北极星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的关心与支持,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

2022年是践行“双碳”目标的关键年,光伏行业顶住了阶段性供需错配、部分供应链价格震荡等多重压力,交上了亮眼的成绩单。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2年1-8月太阳能新增装机规模为44.47GW,较去年同期增长101.6%。从具体进展来看,第一批“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全面开工建设,第二批基地项目清单已经印发;分布式方面,部分整县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陆续开工、并网;制造业环节,以TopCon、HJT为代表的n型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应用,将光伏电站带入高效发电新阶段……

“双碳”新时代下,光伏产业迎来新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挑战。用地政策趋紧,光伏项目选址、开发如何避险?海上光伏成为“十四五”的新应用场景,设备选型、项目开发有何重点?电网消纳难题待解,分布式光伏配储、参与调峰是大趋势,如何真正实现光储融合……在本次论坛中,相关专家、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将就上述热点问题进行深度探讨,期待通过与会嘉宾的充分交流、探讨,能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方案。

本次论坛得到了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山东省太阳能协会、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新能源专委会、广东太阳能协会、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支持,在此向以上单位表示感谢。同时我们还要特别感谢天津瑞丰达、阳光新能源、坤能智慧能源和江苏中润光能等企业的大力支持,感谢你们!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

电力新时代视频直播.png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

电力新时代图文直播.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2022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