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7.26-7.30)

2021-07-30 12:1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整县分布式光伏追踪:75个市区县敲定开发企业

从6月20日至今,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大潮始终吸引着业内人士的诸多目光。据有关人士透漏,由各省申报到国家能源局的试点县(区/市)高达400余个。此外,国家能源局在整县分布式答疑中明确,不组织评审,也不审批,各地根据方案自行组织实施。因此对于已申报县市而言,拿到试点的几率极大。据北极星太阳能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目前,已有74个市区县敲定了整县分布式光伏的开发企业。

详细阅读

3.9GW+、超109亿元!2021光伏电站交易:国企鲸吞未停 民企加速出清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光伏电站交易规模在2GW以上,交易总额超100亿元;2019年电站交易规模“翻倍”达到4.24GW,交易总额140多亿元;2020年可统计的光伏电站总交易规模攀升至6.3GW,交易总额超过200亿元。而今,迈入2021年,年初至今国内完成和拟进行的光伏电站交易已达34起,交易总规模超3.9GW,可明确的交易总额超过109亿元。

详细阅读

集中式、分布式“大变天”,超40GW的大电站抢装潮静待组件价格重回1.8元以下

2021年上半年在硅料、硅片、电池片一浪接一浪的涨价潮下,光伏组件价格冲高至1.87元/W,直接按下了终端市场的“暂停键”。随着保障性并网、市场化并网双并网规则的实施,优先纳入2021年保障性并网规模的存量光伏项目须冲击年底并网,而预想中的抢装潮能否让集中式、分布式市场“重换天”,则仍寄托于组件价格的回落。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13.01GW 分布式光伏占比58.8%

截至2021年6月底,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9.71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78亿千瓦(其中抽水蓄能3214万千瓦)、风电装机2.92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68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3319万千瓦。

详细阅读

硅料陆续开始成交 价格缓步下行

7月底开始新一轮的硅料价格洽谈,7月在硅片龙头厂低开工率运营下,整体硅料累积了部分库存,价格也开始出现让步。本周主流成交价格大多落在每公斤197-206元人民币之间,均价约落在203元人民币上下,能谈到每公斤200元以下的订单量开始增多。

详细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