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19-4.25)

2021-04-25 09:0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全新规则!!!国家能源局2021年风光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出炉

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国家能源局终于正式公开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迈入平价新阶段的风电、光伏市场开发迎来全新规则。总体要求2021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到2025年达到16.5%左右。

详细阅读

重磅!健全“新能源+储能”项目激励机制!两部委就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征求意见

4月21日,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基本满足新型电力系统相应需求,成为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支撑之一。

详细阅读

积极推进新能源“隔墙售电”就近交易 能源局发布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意见中提出,加快清洁低碳转型发展深入落实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高质量发展可再生能源,大幅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控制化石能源消费总量,着力提高利用效能,持续优化能源结构。

详细阅读

鼓励建设风光储一体化电站 内蒙古启动2021年首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工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组织申报首批重点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的预通知“,标志着内蒙古2021首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详细阅读

江苏碳达峰目标:到2025全省新增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装机量达500MW

4月20日,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推进碳达峰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深化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深入挖掘建筑本体、周边区域的可再生能源应用潜力,推动太阳能光热、光电、浅层地热能、空气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的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光伏瓦、光伏幕墙等建材型光伏技术在城镇建筑中一体化应用。积极推广热泵分散供暖,提高建筑电气化应用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12-4.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