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12-4.16)

2021-04-16 14: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湖北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风光开发利用 新增新能源装机千万千瓦以上

4月12日,湖北正式印发十四五及二零二五远景目标规划,其中提出:实施新能源倍增行动,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新增新能源装机千万千瓦以上,风电、光伏发电成为新增电力装机主体。积极推进地热能、氢能等开发利用,做好以咸宁核电为重点的核电厂址保护。充分发挥火电基础性保障支撑作用,有序推进负荷中心及浩吉铁路沿线清洁高效电源建设。提高火电机组灵活性和调节能力,有序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加强储能技术装备等研发与应用,实施一批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完善中长期交易,加快现货市场建设,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健全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机制、市场化推进机制。加强能源监测预警和需求侧管理,引导和激励用户参与系统调峰,细化完善能源保供应急预案。

详细阅读

8.25GW!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通知

4月13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下达贵州省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装机规模为825万千瓦。文件要求两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省成立分公司,积极入驻贵州省能源产业科技城,引进有关上下游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落户。要建设共享储能,根据区域资源及电网调度运行需要,拟在项目较为集中区域建设储能设施,具体储能规模根据区域消纳情况和项目建设时序而定。各项目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建设共享储能或集中储能等,同时要充分考虑储能项目的经济性。

详细阅读

山西“十四五”规划:打造全国重要的光伏制造基地 开展风光火储输一体化项目示范

4月13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印发《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涉及光伏部分内容如下:“十四五”期间,山西省将适度超前布局新基建。全面建设智慧能源设施,建设能源大数据中心, 打造能源互联网全省域示范区,构建“风光水火”多源互补、“源网荷储”协调高效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

详细阅读

光伏项目149个 、核准1259.4MW 国家电网公布2021年第七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日前,国网新能源云公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第七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公告》,此次纳入2021年第七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的项目共计174个,核准/备案容量2177.11兆瓦。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数量为6个,核准/备案容量为315兆瓦。

详细阅读

河南:2025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达50GW以上 力争风、光新增20GW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对《关于进一步推动风电光伏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根据文件,河南省争取2025年全省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5000万千瓦以上,力争风电光伏发电新增2000万千瓦左右,奋力向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目标迈进。

详细阅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