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9.06% 单晶总产能已达到45GW

2020-08-28 09: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环股份硅片光伏上市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中环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8亿元,同比增长19.06%,营业收入约为86.44亿元,同比增长8.8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933元,同比增长19.1%。

QQ截图20200828094138.png

中环股份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新能源材料、新材料的制造及销售;融资租赁业务;高效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及运营。其中,在新能源材料产业领域,在报告期末单晶总产能已达到45GW,预计2020年末总产能将达52GW,其中G12产品的产能年底将达19GW,未来三年新增的产能规划全部为G12。至2023年,随着前期投入的机台改造,G12的比例将进一步提升,涵盖G12产品总产能将达到85GW。G12产品将整个产业链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平台,是加速推进LCOE(度电成本)降低最有效的方案。

在天津地区实施的钻石线切割超薄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已开始投产,依托技术创新和智慧化工厂建设,劳动生产率提升到3倍以上,项目产能提升2倍以上,整体产能从原规划的10GW有效提升至25GW,工厂全面达产后将成为单体产能最大的切片工厂。

在光伏电池、组件方面,利用公司光伏材料与电池组件专利技术协同创新优势,加速拓展业务全球化。公司快速提升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的、行业技术先进的叠瓦组件项目,深化G12大尺寸硅片技术和高效叠瓦组件技术两大平台的开发及融合。在江苏、天津启动G12高效叠瓦组件项目。产线全面贯彻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制造理念,已实现了全新一代G12高效叠瓦组件产品下线,保持了产品综合性能的行业领先,迈出了全球化产业布局的关键一步;推进完成投资MAXEON项目,将SunPower的IBC技术、叠瓦技术与G12相结合,并发挥公司在制造业理念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一个跨地域、跨国别、跨文化的全球化企业,纽约时间2020年8月27日MAXEON于纳斯达克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上市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