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财经正文

两地证监会联手防止中企被做空

2015-05-27 16:29来源:可可投资杂谈关键词:汉能薄膜发电高银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港股市场出了两件令人瞩目的大事,先说第一件吧!

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20分钟内大跌47%,汉能立即公告于10时40分停牌。次日,同为港股通今年以来超级牛股的高银金融(同时为汉能的财务顾问)和高银地产分别下跌43.34%和40.91%。

汉能及高银系股价的大跌,引起了国内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尤其三家同作为港股通标的而备受瞩目。而同时主力做空汉能的对冲基金亦开始浮出水面,已经得到证实的包括辩证资本(Dilectic Capital)、莱德伍德资本(Lakewood Capital)以及多家对冲基金,参与砸盘的西方投行包括摩根士丹利、汇丰、花旗和高盛。事件的始作俑者为外资成为市场的共识。

但这种情绪只维持了一天,第二件令万众瞩目的大事件破茧而出——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于5月22日下午四点发布联合公告,正式宣布开展内地与香港公开募集投资基金互认的工作。

联合公告中对两地资本市场影响巨大的核心内容主要是: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内地与香港基金,按照简易程序获得认可或许可,在对方市场向公众投资者进行销售;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基金互认的正式实施时间为2015年7月1日。

这个政策的本质其实说穿了就一句话:即内地投资者可以直接通过购买香港的基金投资港股,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直接购买大陆的基金投资A股。

这对港股市场而言,相当于将现在2500亿每年的港股通额度再扩大一倍多,并且基金的投资标的不受港股通标200多只标的的限制,可以自由的投资专业机构认可的任意港股市场标的。

这条消息的横空出世,彻底打消了内地资本对汉能事件可能发酵的忧虑,消息公布前,沪指已经大涨128点,恒指大涨469点。4点消息公布后,港股期指夜盘,恒生国企指数期货继续大涨460点,涨幅3.26%。

启动两地基金互认,标志着内地资本的正规军,将陆续进入港股市场,港股市场彻底A股化的趋势,仍然继续沿着不可逆转的轨道在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高银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