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惊爆】汉能半天爆跌1400亿真相:大行做空中国!

2015-05-25 09: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汉能薄膜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人近来很提气,感觉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在望。“一带一路”势头正猛,沿途国家无不欢迎;亚投行逐步落地,57个准成员国齐聚新加坡开会,其中包括原本的美国小弟英法德韩。

但不要被眼前的“胜利”冲昏了头。权力更迭都不是请客吃饭。一直以来,美国是实质上的全球金融霸主和老大。现在,中国想结伴小伙伴,老大气不顺了,也坐不住了。

老大一直在找机会。最好的战场是资本市场,在这里打垮不听话的小弟进而摧毁实业,老大早已熟捻。当年的东亚四小龙,刚一露出点不听话的迹象,结果怎么样?1998年一场金融危机,泰国、印尼、韩国这些不安分的小弟们再也不敢离开美国老大哥。货币战争,谁与争锋?美国从来没输过不是吗?

在货币战争中打击中国,最好的战场是香港。这里是中国资本“走出去”的第一站,又是金融自由港,资金进出方便,而且受西方影响重。大投行放个屁,趋美者都觉得香。回顾去年香港民众和内地的一系列摩擦,已被证明背后有人。现在摩擦转移到股市,具体点说,是沪港通。

前两天,在香港上市的汉能薄膜发电突然暴跌,25分钟跌掉了47%,全世界都瞠目结舌。不少人认为汉能股价早已高估,下跌是早晚的事。但看看A股的暴涨,汉能身兼环保和新能源概念,一直是沪港通龙头股和标杆,此时此刻暴跌,不合常理,背后必有黑手。

中央结算系统记录显示,汉能暴泻当日,摩根士丹利抛出最多,当天总共卖出5372.5万股,紧随其后的是汇丰,当天卖了2221.2万股。另外两间外资大行花旗及高盛,也分别卖出了1567.3万股和1221.5万股。以当日汉能成交1.75亿股计,仅4间外资大行的卖盘已占总成交股数近六成。

进一步的证据体现在高银金融和高银地产。这两家沪港通活跃股21日分别暴跌超过40%。数据显示,高银地产21日的主要卖盘来自外资行瑞士信贷及高盛,高银金融的主要卖家也是瑞士信贷。瑞信和高盛当天早上分别交易了高银地产471次及372次交易,明显是密集砸盘。同时间,瑞信也在高银金融进行了155次交易,是该股交易最频繁的券商。

从数据来看,这是个筹划已久的局。在过去2个月,高银地产和高银金融的最大买家均为瑞信,典型的先吸筹再砸盘。

为何要砸这几支股?当然为了赚钱。但还有更深的目的,打击沪港通。沪港通去年底开通以来,状况不错,几次传出要提高额度,深港通也在加速。现在A股涨势很猛,资金南下不多,一旦A股趋于平稳,资金南下通道打开,港股势必被中国资金掌控。资金自香港顺流而下再出海,人民币国际化一直苦恼的进出通路问题就解决了,再加上“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推进,人民币的话语权直逼美元,美国的金融老大宝座就被抽掉了最重要的一块砖。这是美国绝对不能容忍的。

必须打击,但美国政府没理由大打出手,只能酸酸地要求盟国不要加入亚投行和“一带一路”。但华尔街投行可以动手,在货币战争中,他们几乎没有输过。华尔街们先瞄准沪港通的活跃股,既可以牟取暴利,而且能一口气把内地资金对港股的热情浇灭;华尔街们深谙中国人性中的弱点:在臆测的口水里就能淹死人,他们只负责扇风点火。

做空汉能和高银系只是小试牛刀,一点点血腥气满足不了货币战争贩子的胃口,接下来他们还将狙杀港股更多企业,将内地资金封杀在已经如烈火烹油的A股和神创板,而终极目标,是做空中国。为此,华尔街将无所不用其极,更大的动荡就在眼前。说到底,哪个老大哥会愿意被分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