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财经正文

两地证监会联手防止中企被做空

2015-05-27 16:29来源:可可投资杂谈关键词:汉能薄膜发电高银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纵使汉能和高银系公司的股价大跌,国际对冲基金在他们身上能成功获利出局,也无法复制2011年美国对冲基金们在东南融通事件上对美国中概股整体做空成功的案例。时间、地点、趋势完全不同,不占任何天时、地利、人和的境外对冲基金未来在港股市场上整体兴风作浪的几率已经处于不断降低的趋势之中。内地资本在港股市场上的话语权在一波一波的政策发酵下,处于不断的巩固中。

我们可以看到最近两年港股市场的整体局面是,大批量的低估值小票揭竿而起,股价踏上了向A股同类公司看齐的回归之路。甚至越来越多的低价老千股,陆续开始“从良”,卖身给内地资本,股价出现几十倍的飞跃。对这些公司,我不做推荐,也不想点名,因为这类“从良”老千背后的不确定性很多,投资陷阱也多,我不想误导人。但我们不能否认的是,在港股A股化的大趋势下,港股市场整体的生态环境,正在彻底被内地资本的投资运作习惯所改变。这种趋势,根本不是几家大型机构在其中靠抓住几个软肋,进行单点突破,然后复制扩散就可以轻易逆转的。

最近很多媒体,都在讨论索罗斯在世界银行布林顿森林会议上关于世界大战的发言。很多媒体出于唯恐天下不乱和吸引眼球的天性,对此进行了添油加醋的渲染。其实,索罗斯的发言,只是对美国政府进行了一个恐吓而已,目的就是希望美国政府能让步,让中国的货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货币篮子。这位清醒而睿智的老人,已经清晰的看到了中国未来将作为国际资本主要输出国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而做出的强烈呼吁而已。

连索罗斯这样的大鳄都已经放弃对抗中国资本输出的大趋势(至少是面上),选择顺势而为,港股市场的其它各路非中资该如何自处呢?

可以说,港股市场如今已经事实上成为了内地资本的主场。在如此清晰的大环境和趋势下,摆在香港本地资本和外资面前的选择或许只有3个:要么忍,忍受中国崛起后的资本输出趋势,自己苟且偷安;要么合作,选择和中资合作,获得在新趋势下的一定的生存空间;要么滚,彻底远离这个市场,选择对抗的结果,必然是被这个必然的历史趋势无情的碾个粉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高银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