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人物正文

尚德残梦:从传奇到千夫所指 施正荣只用了四年

2013-04-09 16:30来源:环球企业家网站关键词:施正荣尚德保利协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破产重整方案

早在3月20日法院正式宣布无锡尚德进入破产重整阶段之前,无锡国联就已经制定完成了对无锡尚德的资产重整计划,而这一计划的基本思路则可概括为“自扫门前雪”,即最大程度维持尚德在无锡的主要工厂的正常运转,同时最大程度保留尚德在无锡本地就业岗位的稳定。

在无锡尚德各项资产中,技术含量最高且产能较大的P4工厂可算是其核心资产。据接近无锡国联的消息人士表示,P4工厂在破产重整开始后,将保持正常运转,并在合适时与当地其他新能源企业进行整合。整合的具体路径有两种选项,其一是其他新能源企业入股重整后的无锡尚德,成为新无锡尚德的实际控制人,进而完成尚德生产线与其他新能源企业生产体系的协调整合;其二则是干脆将P4从无锡尚德中直接作价剥离,转入其他系能源企业,进而为重整过程中的无锡尚德换取宝贵的流动资金,以维持生产和清偿债务。

与此同时,对于在无锡尚德工作的职工,无锡国联方面也基本不会采取下岗分流等强制手段。“主要是防止熟练工人的流失,虽然尚德经营出现了问题,但这个和尚德本身的技术人才队伍关系不大。加上现在用工成本提高得快,一旦分流,后面再招,费用会更高。”前述接近国联的消息人士指,但一部分的尚德职工分流也在所难免。

而对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前境外上市的母公司尚德电力,无锡国联虽采取不介入的措施,继续任由海外债权人及股东与施正荣家族进行角力,但也尽力防范针对尚德电力可能的索赔要求波及无锡尚德的核心资产。

“在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尚德电力和无锡尚德之间就不存在实质性联系了。国联也没有考虑过参与尚德电力决策,或者出售海外电站之类的计划。这些都不是无锡市的事情,我们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一位要求匿名的无锡国联内部人士表示。

这位国联内部人士也坦言,之所以在尚德电力的问题上采取目前的谨慎立场,同样与此前爆出的所谓GSF欺诈丑闻以及施正荣“中饱私囊”的传闻有关。“在那些问题搞清楚之前,我们不可能介入尚德电力的资产处置中去。毕竟是国家的钱,如果尚德电力还有新的问题,会直接导致国有财产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正荣查看更多>尚德查看更多>保利协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