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财经正文

光伏发电税率狂降五成 15家企业业绩大逆转

2013-04-02 09:59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增值税光伏电池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横店东磁:光伏产能将突破GW级别,大幅上调盈利预测

公司第四次宣布光伏领域的投资,总产能突破GW级。

公司从2009年开始进军光伏产业以来,先后四次宣布了在光伏领域的投资,总产能将突破吉瓦级别,分别是:(1)东磁光伏园区100MW太阳能电池片产能;(2)河南杞县100MW太阳能单晶硅片产能;(3)东磁光伏园区300MW太阳能电池片和50MW组件产能;

(4)东磁光伏园区500MW太阳能电池片和250MW组件产能,以及河南杞县100MW太阳能多晶硅片和13万只坩锅产能。以上四个光伏投资项目都将在2012年底前完成建设,届时公司的光伏产能将达到:单晶硅片100MW、多晶硅片100MW、太阳能电池片900MW、组件300MW、坩埚13万只。

发挥后发优势,迅速实现“品质+规模+产业链”的突破。

公司的光伏投资项目于今年3月份才开始逐步投产,属于光伏领域的新进入者,公司充分发挥后发优势,迅速实现“品质+规模+产业链”的突破。

(1)在产品品质方面,公司采购先进设备和引进高水平技术人员使产品品质得以保证。根据公司的公告,截止到2010年上半年,已建成投产两条生产线,产品成品率稳定在97%以上,平均转换效率达到17.4%,平均功率2.68W。

(2)在规模扩张上,公司适时抓住市场爆发性增长的机遇,在短时间内从无到有,迅速实现GW级别的产能扩张。

(3)在光伏产业链方面,公司不断进行延伸,在光伏产业链“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应用系统”5个环节中布局了“硅片—电池片—组件”3个环节,增强了一体化的竞争优势。

从公司以往的市场策略来看,公司依靠自身民营企业的决策灵活性和强大的执行力,投产新项目一般会选择较为成熟的市场时机迅速投产,此次光伏产业的投资也印证了公司的市场则略,不排除公司进行进一步的产业链延伸的可能性。公司接二连三的加大光伏产业投资,也表明公司的产品和经营已趋于稳定,具备大规模的能力。

未来光伏市场具备持续扩张的潜力。

欧洲尤其德国的大幅补贴政策使得太阳能在近几年实现了突破式的发展,尽管市场担忧德国政府补贴政策的调整对2011年及2012年的需求造成很大影响,但我们认为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自身价格竞争力的加强,光伏市场仍将保持增长。此外,一些光伏行业的新兴市场正在崛起,根据奥巴马总统的新能源计划,美国将加大太阳能的安装。中国也将新能源作为未来的战略性行业来发展,尤其重点发展核能、光能、风能等。其它新兴市场国家也都将太阳能作为绿色环保的替代能源重点发展,未来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根据iSuppli的预测,2011年全球PV装机容量将达到20.2GW,同比增长42.7%,到2014年,装机容量将达到40GW左右,未来5年将保持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随着价格下降带来的竞争力,未来的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大幅调高公司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鉴于公司太阳能扩产提速带来公司持续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我们调高公司2010-2012年的每股盈利预测至0.96元、1.83元和2.20元,分别比上期预测提高了0.34元、0.91元和1.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放缓,原材料价格波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增值税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