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财经正文

光伏发电税率狂降五成 15家企业业绩大逆转

2013-04-02 09:59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增值税光伏电池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变电工:光伏拟扩产,静待特高压

三季度业绩下滑较多,但前景无忧:公司2010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23亿元,同比下降12.69%,毛利率21.59,较上年同期下降2%,实现净利润4.1亿元,同比下降3.56%,1-9月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28.8亿元,同比增长20.22%,毛利率22.29,较上年同期23.65%下降约1.5%,前三季度EPS0.752元,同比下降7.51%。公司整体业绩与我们预期基本相符。

公司光伏业务拟再次扩产:在光伏业务方面公司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为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能源公司将投建100MW太阳能级硅片项目,其中年产单晶硅50MW、多晶硅50MW,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6.1亿元,利润5843万元,毛利率9.5%,相比目前公司光伏业务毛利率5.98%有所提升,在光伏业务方面公司依托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未来仍是一大看点。

海外传大单:三季度公司与赞比亚签订330KV电网建设合同,总计3.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亿元,金额占公司年营业收入的约20%,该订单有望效消化公司中压产品的产能。公司增发募资金建设投入出海口项目建设,战略布局目的明显,未来海外业务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将稳步提升。

静待特高压发力:未来特高压电网建设仍是公司最主要的看点,特高输配电设备技术门槛高,国内仅有天威保变、中国西电和特变电工等少数公司具备生产能力,公司在特高压方面技术优势明显。目前受制于特高压项目尚未开始大规模开始建设,对公司业绩没有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考虑到我国能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未来特高压电网建设是确定性的,特高压业务对公司未来业绩的贡献也是确定性的。

公司煤炭资源优势在业绩中尚未体现:公司旗下天池能源握有南露天煤矿10个区域的勘察权,其中8个区域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按规划2020年将实现年开采能力3000万吨,2012年达到年1000万吨开采规模,如果项目进行顺利,按照2012年实现年1000万吨开采规模计算,将为公司贡献5亿元左右的净利润,增厚EPS约0.25元。

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4元、1.124元、1.437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01倍、17.7倍、13.85倍,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增发投资项目未能按时达产,人民币汇率变化影响公司海外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增值税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