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财经正文

光伏发电税率狂降五成 15家企业业绩大逆转

2013-04-02 09:59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增值税光伏电池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华恒盛:不间断电源不间断复合30%成长

投资要点

1.优质的管理团队,清晰的发展思路,保证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

公司23年行业发展经验,大多核心员工持股,保证了公司稳定。成立以来,公司坚持发展主业,已在国内率先形成大、中、小功率全系列UPS产品以及解决方案。借助底层技术相通的优势,公司稳步拓展节能、新能源领域。

2.UPS是公司主业,下半年信息化订单充足,两年30%增长有强力支撑。

公司是国内大功率第三、行内资第一品牌,其对行业的理解和快速响应能力深得客户信爱,具有进口替代优势。凭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未来两年30%的增长远超行业8%的增速。

3.国内光伏逆变器有望明年爆发,混战中的超级战士,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国内光伏装机11年超过1GW,十二五规划15GW,为光伏逆变器发展提供想象空间。公司全系列产品已经通过金太阳认证,有望受益光伏逆变器行业发展机会。

爱康科技:太阳能边框开启市场EVA胶膜厚积薄发

投资要点:

立足光伏行业,以太阳能边框介入,逐渐扩大配件领域,值得期待的光伏配件领先企业。经过四年多发展,公司从单一的太阳能边框供应商逐步转变为以太阳能边框为主,包括EVA胶膜、安装支架在内的太阳能配件供应商。

2010年度,太阳能边框、安装支架、EVA胶膜的营业收入占比分别为:93.12%、4.02%、0.50%,传统的边框是主要收入来源,2009开始销售支架,EVA胶膜在2011年到2012年逐渐释放产能。

欧债危机逐步缓解,下游厂商优先受益。造成目前光伏行业疲软的最直接原因是欧债危机导致的银根紧缩,虽然出现了全年光伏企业运行压力大,二级市场消极的现象,但是同时加速了行业整合,并实现了光伏度电成本向传统电力成本的逼近。随着欧债危机的逐步缓解,光伏行情的反弹将强劲十足。从产业链环节来看,下游的组件厂商将是行业复苏的第一批受益者,带动下游组件辅料厂商、应用环节安装辅材厂商的业绩反转,尤其是EVA胶膜等国产化并不充分的辅材生产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服务下游组件厂商及应用环节的电站安装企业,随行情反弹强劲十足。公司主要产品铝边框和"后起之秀"EVA胶膜均随着组件需求量的增长而增长。公司铝边框销售额占全球市场的比例约为17%;EVA胶膜目前的使用以进口为主,公司EVA胶膜得到尚德等大型组件厂商的认可,在国产化尚不充分的时期能够保持较高的毛利率。安装支架的客户主要是安装商,其需求受到全球太阳能光伏新增装机总量影响,一旦市场行情有所反弹,这部分的需求同样强劲十足。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86、0.85、1.29元,对应目前21.33的股价,相应2011-2012的PE分别为25倍、25倍、17倍,我们预计明年PE约为30倍,给予目标价为25.5元,给予"持有"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增值税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