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财经正文

光伏发电税率狂降五成 15家企业业绩大逆转

2013-04-02 09:59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增值税光伏电池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恒星科技:切割线产能爆发式释放,光伏产业闪电式切入

公司目前5000吨超精细切割钢丝项目,产能释放迅速,估计预计今年达到450吨,11年可达10000吨左右,这为迅速占领国内切割线市场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太阳能超精细钢丝切割线市场产能不足以及持续的“卖方市场”情况下,公司投资收益十分明显;考虑到未来公司对上游晶硅制造业“万年硅业”的持股以及将切入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的晶硅制造-切割片-电池片等制造领域,想象空间巨大。我们仅根据公司新增太阳能晶硅切割线项目,并且以谨慎态度来预测公司11年4800吨切割钢丝产能释放,则带来收入5.2亿元,增发摊薄后增厚EPS约0.60元;12年保守估计切割钢丝产量达12200吨,则贡献收入12.7亿元,增发摊薄后增厚(摊薄13%左右)EPS达1.4元左右;预计公司10-12年EPS为0.39元、0.88元和1.65元;对应10-12年PE为77倍,34倍和18倍。虽然因谨慎原则,未提升公司EPS和PE,但长期来看,我们强烈看好该公司,给予“强烈推荐”的调升评级。

科士达:UPS电源国内领先,光伏逆变器破茧而出

公司是UPS电源行业内资企业龙头。按用途划分,UPS可分为信息设备用UPS电源和工业动力用UPS电源两类,科士达主要是从事信息设备用UPS。伊顿、艾默生、施耐德三家国际巨头构成行业的第一梯队。科士达处于行业第二梯队,是内资龙头。以收入计,公司是内资品牌的第一,下游客户包括银行、电信、政府机关等。

全球UPS行业处于稳定增长阶段,国内市场增长更快。全球UPS的需求维持了比较平稳的增长,约每年6.5%左右,2011年全球UPS市场规模可达74.1亿美元。随着国际制造业的转移及国内市场相关产业带动,国内UPS需求快于全球水平,有利于UPS行业成长。

产品高端化,毛利率持续提升。科士达高端的中大功率的在线式UPS产品占比不断上升,公司毛利率从07年的18.73%提升到2010上半年的30%,有明显提高。未来随着募投在线式UPS产能扩大项目的投产,综合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光伏逆变器是新的看点。公司的光伏逆变器与UPS属于同源技术,在“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逆变器招标中,29家企业参与逆变器招标,最终有8家企业脱颖而出,公司是其中之一。未来逆变器行业有望随着光伏产业发展,出现爆发式增长。公司目前与无锡尚德有100MW的供货协议,超募资金也可能继续投向逆变器产业。

募投项目主要是扩大产能。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在线式UPS扩大产能,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在现有年产6.25万台在线式UPS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增加到14.25万台,产能的增加幅度约为现有产能的130%。产能的释放将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完全摊薄EPS为0.67元、0.92元和1.35元。结合发行的中小板公司及同行业可比公司(尤其是科华恒盛)估值情况,同时考虑公司产能投放及逆变器业务增长情况,我们认为合理的估值区间在29.50~33元之间,对应20011年32~36倍P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增值税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