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光伏史记——姚峰列传

2013-01-14 10:56来源:新浪博客关键词:姚峰光伏人物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庚寅年末,风云有变。泰西诸国,盛极而衰,寒意扑面,而天朝似有勃兴之势,春潮暗涌。穷则思变,未雨绸缪,彭氏欲组团国内,司职销售,专拓组件工程业务,而姚氏人脉广泛,择交有术,可堪大任,遂拜为征西大将军,招募兵勇,伺机而动。以青海九三零会战为典范,辛卯一年,天朝光伏之市可谓风起云涌,狂飙突进,各路诸侯皆有斩获。而姚氏所部人马,北上南下,西进东突,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挨塞外之霜雪,受官府之苛责,酒精考验,三观近毁,离乡千里,经月难回。三国有陆绩怀橘孝母,今则有姚峰赠橘与客,有勇有谋,张弛合度,天道酬勤,众志成城。艰苦卓绝如此,皇天不负,姚氏所部遂披坚执锐,所向披靡,取大唐,占青海,攻城略地凡两百余兆,为彭氏基业立下汗马功劳,更为诸侯侧目懊恼,遂有意其人者,而彭氏似不知之,或知之竟无视之,其后之失,不可谓不大也。此亦为后事也,

姚总初为报人,妙笔著文章,铁肩担道义,本为其业也。后虽混迹官宦商贾之间,出入宾馆会所之地,世道万象,真伪暖凉,必生诸多感受,平时无暇或有虑,未尝轻言,及夜深人静,或孤身漠北,则离愁别绪,家国情怀,汹涌而起,难以自禁,报人与诗人之质,顷刻复生。曾记某年某月某夜,其于青海某地,想来应是茫茫戈壁寒风四起,空旷无人天地唯我,其于其间吟诵德令哈诗句,读之凄凉悲怆,令人动容。复记其某夜言及同窗聚会,觥筹交错,尽是路人,葡萄美酒,梦想破碎,缅怀青春不复感慨人生无常,推人及己,亦不禁欷歔。难得其人情怀常有,昼可与贪官污吏奸商酷贾称兄道弟推杯换盏,夜则北岛海子崔健汪峰吐露心声,昨日才与书记首长花街柳巷,今日又能晓波光诚宪政南方。坚韧隐忍,似狂实醒,分裂不易,常人难为,此诚时势使然,非其之过。如此既待见于草根,又上宾于缙绅,通融左右,其事可成。拭目而待之。

结交海内,阅人无数。尝有高人语之曰:观君之耳,聪敏有福,财运亨通,从商可成。想起当年彭氏麾下风光无限时突然改换门庭另投新主,想来江东李氏所赠非常。而前日其自报下属俸禄七位数薪俸,其本人想必数以百万。因之,其人而谓:才思兼具,文采斐然;光伏数年,存款百万。而光伏事可谓:电站并网,黄金万两;厂商蚁聚,横死疆场。大江东去,英雄淘尽,功名富贵,雨打风吹。昨日从业之人,泰半已散,未知今日所剩之客,几人能留。数载而后,复有几人尚能记起当年往事,感慨其人。空口无凭,野史为信。尔曹之风流,从此跃然于纸上也。坊间版本,汗牛充栋,此篇戏言,须臾泯然。此太史公之所愿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