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利科技被指粉饰子公司业绩规避补偿

2013-01-14 10:49来源:证券市场周刊关键词:中利腾晖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行业遭遇寒冬,使得此前重组时的实际控制人的豪言承诺面临巨大压力。1月5日,中利科技(002309.SZ)披露公告称,子公司中利腾晖获得9500万元扶持资金,加之子公司应收账款等增长迅速,一系列动作背后,其子公司也被指粉饰业绩规避业绩补偿。

中利科技主要从事电线、电缆、光缆、电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拉丝、通信终端设备、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2011年8月20日,中利科技收购江苏腾晖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中利腾晖)51%股权。彼时,江苏腾晖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人王柏兴占45%股份,江苏中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占55%股份。

由于中利科技和中利腾晖、江苏中鼎房地产背后实际控制人都为王柏兴,因此构成关联交易,王柏兴及江苏中鼎房地产公司承诺,中利腾晖2011年净利润至少达到3130万元,2012年净利润至少达到2.64亿元,2013年净利润至少达到3.66亿元。

然而,由于光伏产业的不景气,中利腾晖2011年净利润为2871.96万元,占江苏中鼎及实际控制人承诺完成净利润的91.76%,随后江苏中鼎房地产公司进行了补偿。

而2012年半年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利腾晖实现销售9.65亿元,实现净利润2830.98万元,离业绩承诺的净利润至少达到2.64亿元差相差太远,业绩承诺的压力巨大。

事实上,中利腾晖实际控制人并非在光伏行业不景气下,背负业绩承诺巨大压力的个例。

此前,海润光伏在借壳上市之际,江苏阳光集团及原海润光伏全体20名股东曾承诺:2011年、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海润光伏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不低于4.99亿元、5.1亿元和5.29亿元,若实际未达盈利预测,海润光伏应要求其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足利润差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利腾晖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