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企业正文

开启光伏电站数字化2.0时代|欧普泰 AI云发布会圆满举办

2023-12-04 09:57来源:欧普泰关键词:欧普泰光伏电站运维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I时代,让创造力与AI共舞!12月1日,以“More AI,More Safety,More Benefits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收益”为主题的欧普泰AI云发布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线下现场参与的双重形式召开,共同见证欧普泰AI云的首发仪式。

1.png

欧普泰董事长王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任王青,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主任蒋杰,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纪振双、TuV南德智慧能源副总裁许海亮、台湾凯炀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昭顯、晶科能源副总裁姚峰,镇江中节能信息部长李宁、协鑫运维公司董事长张希光,欧普泰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顾晓红、欧普泰副总经理汤雨香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五大六小部分代表、股东、投资机构、券商研究所、行业媒体等共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款开启光伏电站数字化2.0时代的产品——欧普泰AI云的揭晓。

活动开场,欧普泰董事长王振用24张照片讲述了欧普泰24年发展故事,通过一张张承载历史的老照片,带领全场回望欧普泰那些年奋进岁月,一同领略那一段不平凡的历史,感悟欧普泰不负使命的精神与力量。王总表示,欧普泰所有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一直紧跟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理念,秉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都离不开只有让更多人受益,自己也才能得到长足发展的理念,都离不开始终坚持做好一件事——深耕光伏领域,将AI与光相融的价值观。王总指出,过去欧普泰用AI赋能制造端,保证光伏组件出厂前的品质,今天欧普泰AI云平台,即将用AI帮助光伏电站开启新的征程。王总相信,在AI的帮助下,光伏电站检测运维将会变得更智能、更安全,业主也能获得更高收益。AI新平台,AI新场景,AI新应用,必将为欧普泰谱写华丽的新篇章!

2.png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任王青女士受协会王世江秘书长委托现场致辞。王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光伏行业发展现状,用一系列数字指出中国光伏产业正持续高速增长。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光伏行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也是光伏行业的重要机遇。王主任表示,欧普泰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及光伏电站数字化的趋势,基于市场深度洞察,打造出兼具高值产品与战略产品的AI云平台,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体系化的国产核心技术、产品、平台和解决方案,为打造数字化智能场站和实现光伏“智慧”运维奠定了坚实基础。

3.png

欧普泰产品经理做了主题为《智能光伏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产品讲解分享。曹经理用拍摄的电站现场实例指出运维检测作为光伏行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前市面上没有或很少进行EL检测、是不能真正反应组件的健康状况。而便携式EL人工检测方式费时费力费人,效率低,漏检多,更面临现场消缺困难、EL和红外无法对应、台账管理缺失等问题。

曹经理指出,针对上述行业痛点、难点问题,欧普泰有针对性的开展大量研发工作并推出AI云平台。云平台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为底层技术支撑,无人机、相机做为硬件支持,数字孪生地图为支点,拓展了三光对比,巡检报告、消缺、逆变器监控、数据预测等功能,曹经理对这些功能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核心技术优势对比,并在现场做了实际操作系统演示。

4.png

欧普泰营销总监赵俊接着做了欧普泰AI云服务模式分享,介绍欧普泰AI云具体能给客户带来什么以及AI云具体的服务产品有哪些。赵总围绕着欧普泰无人机EL VS常规手持式EL,数字孪生模型VS非孪生模型,AI算法定VS RTK定位,缺陷AI分析VS人工分析,AI一键报告VS人工报告,接入逆变器数据VS无逆变器数据,历史数据分析VS无历史数据分析等7个方面的优势对比,说明欧普泰AI云对光伏电站智慧运维的突破性意义。

赵总指出AI云分为基础版、升级版、增值版和定制版并详细介绍了不同版本的不同功能及适用的客户类型和需求。

5.png

欧普泰合作客户吉电未来(上海)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方军以及战略合作伙伴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兆波分别分享了在使用过程中的切身感受以及为何选择欧普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感想!

6.png

随后进入了本场活动最激动人心时刻。在特邀专家与线上线下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欧普泰AI云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一款针对光伏电站核心资产倾力打造的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隆重发布!

7.png

发布会最后,欧普泰与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吉电未来(上海)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苏州协鑫能源检测、国家光伏质检中心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欧普泰将与各合作伙伴在光伏电站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创发展新机遇。

8.png

发布会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教授、上海欧普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詹科、上海欧普泰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赵俊分别接受了现场媒体采访。沈教授高度评价了欧普泰ai云的发布对行业的意义,表示我国光伏电站对于el很少进行检测,即使检测,效率也很低,欧普泰此次将AI技术应用到光伏电站的运维检测,就使el全检变成了可能,就能更加全面了解电站组件的质量状况并采取对应的策略,同时也能大大提升光伏电站的检测效率,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詹总和赵总分别就AI云在研发的过程中突破技术难点和技术壁垒、客户体验度和行业竞争等市场关心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采访的最后,三位嘉宾共同为光伏行业的美好未来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11.jpg

智能时代在驱动我们,我们也在推动时代进步。欧普泰AI云带着对未来光伏电站智慧运维的无限想象,带来检测智能化、运维精细化、电站数字化,它以“AI”为核心,突破数智边界,为全面提升发电效率、保障电力安全、重构运维体验注入新的活力。当前,AI技术正在深刻引领下一次的社变革,用人工智能去解放人类视觉,更多惠及人类,是我们的愿景,也是我们的使命。

1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普泰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