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裕华光伏:政府包装过度,高新企业年薪竟2万左右

2011-12-06 10:19来源: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关键词:光伏裕华光伏年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裕华光伏的招股说明书中对行业壁垒的描述集中在了三点:技术壁垒、资金壁垒和人才壁垒。其中,在描述技术壁垒的时候,这样写道:“受超白玻璃自身特性的影响,其生产技术工艺有别于普通玻璃生产,且在生产的各个环节都需要较高的技术支持,同时产品标准和性能要求也较高,因此对于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玻璃行业外企业的进入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

对此,中投顾问行业研究员李胜茂表示:光伏玻璃产品有超白延压玻璃和TCO玻璃,超白延压玻璃技术门槛和资金门槛低,所以行业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的苗头。

而深圳电视台财经评论员朱雁峰认为对于公司的所谓壁垒描述只能用“苍白无力,乏善可陈”八个字来形容。如果硬要说公司存在壁垒的话,唯一能算的就是客户壁垒了。因为裕华成本低,人工便宜,它敢去低价拿单。但这可以长久吗?上市以后,整体运营成本上去了,还能这么干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