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总出资额仅100万元 立德九鼎如何耗资1500万元入股裕华光伏

2011-12-01 10: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立德九鼎裕华光伏资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裕华光伏招股书披露了立德九鼎的明细情况,使市场首次有缘“管窥”名声日隆的九鼎系基金运作图谱之一角。令人讶异的是,立德九鼎目前总出资额仅100万元,入股裕华光伏却耗资1500万元;再以其直接、间接参股,并已实现上市的IPO项目进行统计,基金投资总额达1.08亿元。立德九鼎究竟掌握多少资金?九鼎又如何以壳基金形式投资IPO项目?个中缘由,或需监管层核查其真实资金来源后方可解惑。

证监会近日公告,将于11月25日审议河南裕华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查招股书可知,2010年10月23日,新开发创投、北京秉原创投、国信弘盛、北京立德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郑州银融投资等以货币方式对公司增资1.2亿元。其中,九鼎系旗下的立德九鼎出资1500万元,认缴注册资本107万元。

招股书披露了立德九鼎的具体情况,其成立于2009年11月13日,截至招股书签署之日的实际出资额仅100万元,除去管理合伙人(以下简称GP)昆吾九鼎投资管理公司的1000元出资外,其余合伙人均为自然人。其中出资额最大的为徐春林为52万元、毛正余10.5万元、郭旭日10.5万元、王邦进6.5万元、周立平5.5万元、毛德胜5.5万元、余惠民5.5万元、冯源3.9万元。

总出资额仅100万元,何以完成对裕华光伏1500万元的增资?

查立德九鼎信息,发现其直接或间接投资诸个Pre-IPO项目,收获颇丰之时,也透射资金实力之雄厚。

如2011年7月29日在创业板上市的桑乐金,北京商契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第二大股东,持股500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6.12%。据其招股书披露,商契九鼎实收资本3.1亿元,其出资正包括立德九鼎的5000万元。

又如2010年11月10日在中小板上市的辉丰股份,北京夏启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800万,占目前总股本的11.25%。据其招股书披露,夏启九鼎各合伙人认缴出资共3亿元,立德九鼎出资3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立德九鼎查看更多>裕华光伏查看更多>资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