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裕华光伏:逆市募集3.6亿,豪赌光伏玻璃

2011-12-07 10:07来源:搜狐证券关键词:光伏裕华光伏光伏玻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行业冬天来临的时候,一家欲募集3.6亿,逆市扩产4倍,豪赌明天的公司,却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这就是创业板公司:河南裕华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在2010年上市前,公司引入了几位外部高管。而这家由实际控制人郜庭玉家族控制的企业,其核心技术人员的年薪却在2万上下,创出A股奇观。

郜家人的“玻璃梦”

2011年,58岁的裕华光伏实际控制人郜庭玉辞去了泗沟村支部书记,开始专心经营即将上市的裕华光伏。而成立于2004年的裕华光伏,无疑是他亲手创建的众多光伏玻璃企业之中最成功的。

郜庭玉和光伏玻璃的渊源,要追溯到17年前的1994年。

1994年9月,河南物华玻璃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250万元。这个公司是河南省泗沟工贸总公司与河南物资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郜庭玉出任了总经理。

1996年,物华玻璃投产,拥有了一条年产约120万重箱格法玻璃的生产线。上世纪90年代我国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工业生产对于玻璃的需求量巨大。格法玻璃主要应用于钟表、镜子、相框及工艺品。

1999年10月,两个法人股东退出,将股权转让给职工代表郜庭玉、刘有进、郜庭河等众人。此后,郜庭玉出任董事长,一直干到2010年12月注销。

物华玻璃在2002年前的产品销售和盈利情况较好。但从2002年开始,物华玻璃业务逐步萎缩,经营业绩每况愈下。与此同时燃油价格以及矿物原料价格不断上涨,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成本与资金的多重压力,物华玻璃最终于2005年被迫停产。

而此前的2004年,郜庭玉已转战高白玻璃,和另一个股东李焯溪合计出资500万成立裕华高白玻璃有限公司,即裕华光伏的前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裕华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