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11光伏企业斩戟2012IPO 裕华光伏恐成下一个

2013-01-30 16:04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光伏企业IPO裕华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到2013年1月24日,“河南裕华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华光伏”)已过会一年零两个月,但是根据证监会最近公布的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信息显示,裕华光伏仍处于“已通过发审会”状态。

遭遇行业寒冬的光伏行业,自2012年以来,已有恒基光伏、黄明太阳能、辉煌太阳能、日地太阳能、快可光伏、欧贝黎、中海阳、天能科技、上机数控、思可达光伏、英杰电气11家的太阳能行业光伏企业梦碎IPO途中。

从近日公布的光伏企业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净利润下滑成行业普遍状态。对此,一位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现在光伏行业属于敏感期,这类的行业企业进行IPO“没赶上好时候”,按照现在的情形来看,撤材料属于大概率事件。

行业寒冬

2011年以来,受制于其它国家光伏发电补贴政策调整以及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的影响,光伏行业全产业链遭受了一定的冲击。连续爆发式增长了几年的光伏企业在2012年遭遇了普遍的业绩下滑。

虽然裕华光伏尚未公开2012年度的详细业绩,但是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应用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超白压延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电池封装用原片玻璃和钢化玻璃的公司来说,从其行业相关企业最近发布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依旧能感受其行业的阵阵寒意。

回望2012年前三季度,光伏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248.92亿元,同比下滑18.55%;综合毛利率为15.43%,同比下滑7.17%。

其中,电池组件是重灾区,硅片-电池-组件环节前三季度基本全线亏损,整体实现收入162.50亿元,同比下滑34.87%,实现净利润-11.96亿元,综合毛利率12.37%,同比下滑5.72个百分点。

从最近发布的2012年业绩预告的情形来看,爱康科技、天龙光电、新大新材、航天机电、光电股份都难逃亏损的噩运。同时,中环股份、恒星科技、亚玛顿、隆基股份、京运通五家公司更是预计2012年的业绩将下降五成以上。

以在2013年1月15日刚刚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精功科技为例,其2012年度修正后的亏损额将达到惊人的1.3亿元至1.8亿元。如果把时间倒退,精功科技在2011年时的净利润还为4.01亿元,短短一年的时间,业绩下滑了至少132.41%。在2010年,这个数字为9118.13万元。

再看超日太阳,日前超日太阳刊登2012全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暨股票交易将面临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的公告,公告称,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9亿-1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42.67%—1907.71%。

从现在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光伏行业企业的不景气已经在光伏企业的业绩表中体现的相当明显。当大多数企业都陷入业绩下滑乃至亏损的泥潭,裕华光伏能否在行业寒冬中一枝独秀,令人质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IPO查看更多>裕华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