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11光伏企业斩戟2012IPO 裕华光伏恐成下一个

2013-01-30 16:04来源:21世纪网关键词:光伏企业IPO裕华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PO迷途

行业低迷又遭遇严苛核查令。

2013年1月8日,中国证监会在京召开“首次公开发行(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对专项检查工作做出动员和部署,而在其中也提到,“在对创业板公司自查时,若创业板首发公司2012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下滑,导致不符合发行条件的,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应尽快撤回发行上市申请。”

这一严苛的核查令的下达,对一向认为需具有高成长性的创业板公司提出了更为严厉的要求。但目前整个光伏行业的景气度仍然令人担忧。

根据裕华光伏的首发招股说明书显示,国内外宏观经济波动的系统性风险仍可能在一定时期影响整个光伏发电产业,从而给其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而一旦裕华光伏发生亏损,那么将不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所列出的发行人应当符合的“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等条件。

根据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最近发布的截至2013年1月17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的资料来看,裕华光伏和宁夏日晶还处于“已通过发审会”状态。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而另外一家太阳能企业“恒基光伏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已“中止审查”。

在上述两家“过而未发”的企业中,宁夏日晶于2012年5月3日过会,是属于西部省区市的首发在审企业,根据《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来看,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持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进发行审核工作服务水平,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首发审核工作整体按西部企业优先,均衡安排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的原则实施。

对早于宁夏日晶于2011年11月25日就已过会但却迟迟没有进入后续发行环节的裕华光伏,漫长的等待期过后,将会迎来怎样的明天?

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2011年过会了现在都超过一年多“那应该就是要撤的企业”。同时该投行人士说明,现在光伏行业属于敏感期,预计光伏的企业都会撤,政策还没有改变的趋势,“只能说他们没赶上好时候。”

而通过记者了解,现在保荐机构对于光伏行业项目比较敏感,一位保代告诉记者,现在更倾向于选择抗周期类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IPO查看更多>裕华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