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伏四大金刚首聚:共抗“双反”貌合神离

2011-12-03 10: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苗连生施正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美国“双反”调查的规定,应诉企业将会被分成三类:强制应诉企业、自愿应诉企业和不应诉企业。强制应诉企业将会在几家大的企业当中选出,少则3家,多则六七家。

“按照出口美国的产品数量来看,尚德、英利、天合、阿特斯四家企业应该会在强制应诉企业名单中。”一位参与此次调查的律师说。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类企业未来享受到的税率将各不相同,最低的和最高的差别很大。“这就是关键所在,谁都想做最低税率的那家。因而这些巨头私底下的较量其实已经开始。”上述律师说。

上述参会的企业人士称,在成本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即便是相差1%的税率,差别都会很大。获得更低税率的公司将在美国市场更具竞争优势,税率高的其市场份额则会被蚕食。

在四家企业中,英利和天合由于采取了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其生产成本相对更低,而毛利率则更高;而尚德和阿特斯则由于原料多外购,因而成本很难受控制。

上述企业人士现在最担心的是,在被美国政府搞倒之前,国内的光伏企业之间会恶性竞争。“不过从现在看来,它们表面上至少看上去还比较团结。”该人士说。

当天晚上,四位大佬和陪同人员共10人左右在酒店内吃了一顿饭。在饭桌上,他们依然很少提及美国“双反”调查。当天晚上,苗连生便赶回保定。瞿晓铧则乘坐第二天的飞机赶赴美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