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3.23-3.27)

2020-03-27 11:0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政策原文!财政部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工作

3月23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此前由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文公布的第一批至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目录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由电网企业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后,直接纳入补贴清单。此外,纳入首批补贴清单的光伏发电项目需于2017年7月底前全部机组完成并网(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和2019年光伏竞价项目并网时间可延长至2019年12月底)。

详细阅读

内蒙古2020年光伏竞争配置方案:光伏+储能优先(附官方解读)

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竞争配置方案》,明确2020年内蒙古新增的光伏发电消纳空间全部通过竞争性配置的方式组织申报,重点支持在荒漠地区、采煤沉陷区、煤矿露天矿排土场建设光伏电站,支持以自发自用为主的工商业分布式电站,优先支持光伏+储能项目建设。

详细阅读

新疆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征求意见稿:暂停阿勒泰、喀什等六区域光伏开发建设

日前,新疆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目前,乌鲁木齐市达坂城风区、阿勒泰地区额尔齐斯河谷风区、昌吉州木垒风区、哈密市十三间房和淖毛湖风区等区域风电利用率和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等6个地区光伏发电利用率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2020年上述区域要严格执行国家风电、光伏发电投资监测预警要求,继续配合电网企业做好当地新能源消纳工作,暂停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除疆电外送工程配套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和分散式风电、户用光伏项目外)。已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核准(备案)的风电、光伏发电已开工项目在未落实消纳市场前暂缓建设,尚未核准的风电项目暂停核准;暂不安排新建本地消纳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待当地弃风弃光限电情况好转后,再开展相关建设工作。其他地区(风区)按照各地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的接网和消纳能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详细阅读

江苏:正式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

日前,江苏省发改委、江苏能监办发布《关于积极推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称试点范围为苏州工业园区、常州市天宁郑陆工业园、盐城市现代高端纺织产业园、海门市余东镇、江阴市、姜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兴化市等7个区域,苏州工业园区和海门市余东镇交易规模为5万千瓦时,其余各试点不超过5万千瓦时。

详细阅读

1.1GW进入江西项目库 江西发布做好当前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通知

近日,江西发布了关于2020年光伏发电建设安排的相关文件。江西能源局在《关于做好当前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强调将严格按照江西省能源局近期更新的省级光伏发电规划项目库进行管理,进入项目库的项目才可以申报2020年光伏平价、竞价。

详细阅读

山东对名单内光伏扶贫项目额外补贴0.1元/kWh

从山东扶贫办官网了解到,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对光伏扶贫项目实施电价补贴的通知,对财建〔2018〕25号、财建〔2019〕48号、财建〔2020〕13号三个扶贫名单中的光伏扶贫项目额外再补助0.1元/kWh。

详细阅读

陕西榆林:暂停2020年光伏、风电项目申报

3月26日,榆林发改委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暂停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申报(包括神木市、府谷县),重点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3.16-3.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